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芙蓉威鑫煤业“三强化三落实”打好年末安全攻坚战

煤炭资讯网 2019/10/24 10:46:41    局矿快报
   【本网讯】为全力打好年末安全攻坚战,威鑫煤业公司以“三强化三落实”作为年末安全管理总基调,狠抓细节管理,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确保全年平安。
       一是强化尽责担当,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该公司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制度,明确各岗位的安全职责,将责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以定目标、定人员、定责任、严管控、严考核的原则,坚持每月逐级考核,奖惩兑现,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管理氛围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落实安全风险管控。该公司进一步深化“ 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不断夯实安全基础管理,以全面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严整治为抓手,强化预防为主理念,认真研究分析安全风险,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在预防与管控上狠下功夫。定期组织安全生产线管理人员,重点围绕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不安全因素、管理缺陷等方面存在的风险开展隐患大排查,进一步明确检查人员职责,严防“视而不见、见而不说、说而不改、改而不实”现象,加快“平安矿山”建设步伐,实现关口前移、精准监管、源头治理、科学预防,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
       三是强化思想教育,落实安全“红线”意识。该公司通过每周安全生产例会、每日早会、班前会、微信管理群、安全横幅、安全牌版等线上线下宣传载体,扎实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充分认清当前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教育职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真正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不可突破的底线,坚决杜绝一切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切实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进一步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实现年底安全生产零事故、零目标上来,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和广大职工抓好安全生产的自觉性、责任感和压力感,为实现全年平安凝心聚力。

本网特约记者:赵远涛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