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同煤集团云冈矿加强机电设备管理

煤炭资讯网 2019/10/24 22:00:43    厂商在线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高机电设备管理水平,同煤集团云冈矿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确保机电设备安全、高效运行。
       一是严格现场检查管理。该矿要求各综采队密切关注液压支架运行情况,提高开机率,一旦有10%支架不达标的,立即停产进行维护。与生产单位加强沟通,解决好地面设备下井与生产现场设备型号配套问题。制定了机电设备保养监督考核制度,具体落实到责任人,重点检查转载机全封闭、供电线路故障等问题,并在月度安全办公会上对各单位考核情况进行通报,减少因机电事故造成的安全涉险隐患。
       二是提高机电检修质量。把好维修设备质量关,各型号入井机电设备必须在地面完成试运转并调试无误后才准许在井下安装。对所有设备实行档案式编码管理,落实好机电设备班检、日检、周检、月检和定检“五检制”管理办法,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各类保护装置灵敏可靠、机电设备正常运行。
       三是规范日常操作培训。由机电工在设备使用现场进行安全管理知识培训,通过对照实物讲解,让员工深刻了解掌握各类电气设备的结构性能、工作原理和日常维护、快速排查处理故障等专业技能,保证做到会操作、会保养、会判断一般故障,保证每台设备不带病作业,充分发挥设备效能从而保证设备安全运行。不抢产量,不抢进度,严禁设备带“病”操作。加强多工种、多支队伍平行作业操作管理,严禁发生误操作。 

本网通讯员:刘畅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