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南产业:学榜样 守初心 勇担当

煤炭资讯网 2019/10/27 13:28:15    通讯特写
  
       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淡泊名利,事迹感人;
       “吃亏书记”李连成,一身正气,甘心吃亏为百姓,两油清风,他吃小亏,干小事,吃大亏,成大事;
       “扶贫之花”黄文秀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用激情和汗水书写自己亮丽的青春;
       他们奉献忘我、他们守初心勇担当,祖国和人名没有忘记他们.....这是神南产业公司集中观看《榜样4》讨论的一幕幕。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陕煤集团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公司各党(总)支部组织党员、职工分别通过集中观看、座谈会、个人观看、等多种形式陆续观看了专题片《榜样4》。
       《榜样4》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本色英雄”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扶贫之花”黄文秀、“扶贫硬汉”隋耀达、“大湖鸿雁”唐真亚、“环卫天使”李萌及“揽月天团”嫦娥四号任务群体典型事迹再现、嘉宾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追求。
       他们处于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岗位,他们用先进党员的平凡故事诠释了催人奋进的时代担当精神,一个个鲜活的典型事迹给我们揭示了“初心”的奇迹,一个个先进党员的平凡故事诠释了催人奋进的时代担当精神,给该公司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
       观看节目后,该公司各党(总)支部都积极展开讨论,讨论中党员们深刻地认识到,榜样们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
       大家谈心得、谈体会、谈做法,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大产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把学习到的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
       该公司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注重先进典型人物的选树、宣传和学习。选树了优秀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先进工作者等各类先进人物和集体,编印了先进人物事迹书籍,在宣传栏展示了先进人物、劳模,在LED大屏上播放“北移精神”先进人物故事,在微信平台上刊发先进人物事迹报道,到延安革命基地进行学习、组织观看各类先进人物电影、宣传片,通过多种举措营造了“人人学先进,人人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该公司将以“北移精神”为抓手,继续深入挖掘在企业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常态化推进先进人物的选树及学习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榜样、激发工作热情、努力争当先进、勇于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业绩,凝聚成磅礴力量,助力“大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网通讯员:周亮 刘少龙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