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素霞:忠党报国不能只是说说(企业文化小故事)

煤炭资讯网 2019/10/28 21:29:29    小说、故事、杂文
  
       十一国庆小长假结束,河南能源义煤公司豫西地质办公室的小张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同事们都在热聊着自己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的感受,时不时能听到大家身为新中国一员而自豪的感叹。碰到办公室杨主任路过,小张正准备打招呼,杨主任却急匆匆地走了,小张突然想起自己还有工作向杨主任请示,就急忙赶上去,看见杨主任满脸疲惫,小张开玩笑地搭讪说:“杨主任,十一去哪儿玩了,怎么看起来这么累?”。
       杨主任一边走一边说:“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赶紧让大家把心收收,把手头的工作做好,给基层一线服务好,公司安全生产了,职工收入提高了,大家能够安居乐业,才是真正的忠党报国。”
       来到杨主任办公室,小张简要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打算,没想到杨主任早已胸中有数,对小张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从杨主任办公室出来,正好碰到杨主任的母亲,小张赶快打招呼,说:“阿姨,今天上班第一天,您就过来探望了?”谁知话一出口,杨主任的母亲就满腹委屈,她说:“这个假期他就没回过家,这不,我来单位照顾他几天,正准备回家。”
       原来,十一假期正值公司勘探钻机工地搬迁,工农关系、设备转移车辆派遣等各项工作都需要杨主任去沟通协调,节日期间公司信访稳定、纪律作风检查等各项工作也需要去执行监督,为了不耽误工作,他和值班人员一起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无闻坚守岗位。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诠释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点评:我们倡导积极践行河南能源的“忠党报国 奉献河南”企业精神,这句话不只是说说而已,党性修养必须落实到行动上,只有身体力行,对自己的行为严格要求,把正确的认识化为现实的行为,才会使我们的企业精神真正发扬光大。


作者:河南能源义煤公司豫西地质 王素霞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