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芙蓉公司救消大队“三个强化”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

煤炭资讯网 2019/10/29 14:21:59    经验交流
  【本网讯】今年以来,川煤芙蓉公司救消大队以“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机制,创新方法,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在长宁地震、贵州水城山体滑坡、甘洛山体滑坡等事故救援中,参战指战员率先垂范,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圆满完成了上级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受到了应急管理部、上级领导和受灾地区的赞誉。
       一是强化基层阵地规范,打牢基层组织基础。签订了《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严格落实责任目标,强化监督管理,推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活动规范开展,促进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自豪感、归属感和认同感,汇聚起推动集团公司和救消大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二是强化学习培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通过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上级培训班、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观摩党建资料展评、召开座谈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对党务工作者和党支部书记进行学习培训,提升各级党员干部熟悉、掌握基层党务知识,并应用于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组织党务工作人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积极参加芙蓉集团组织的各类培训,以此推动大队党支部业务达标、素质提升、履职尽责。引导全队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自觉践行枣矿党建文化,坚持干中学、学中干,秉持初心,担当作为,圆满完成新时代赋予党员的新使命。
       三是强化督导考核,实现党建考核制度化、有形化。梳理汇总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各基层党组织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情况等4项重点督查内容。结合党建工作实际,开展日常工作落实考核和集中动态督导,把《细则》作为开展党建督查的“指挥棒”和“施工图”。通过建立督导评价、通报、整改、考核、问责等制度化链条式运行体系,实行表彰激励和约谈问责双向奖惩机制,明确督查效力、强化结果运用。每月不定时对各党小组动态督导,兑现安全浮动工资总额,提高了各部门、中队抓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确保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为救消大队“全能型”救援队伍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和有力支撑。

本网特约记者:谢培林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