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集团攀煤公司小宝鼎矿党委负责人深入到瓦斯抽采队进行安全宣讲

煤炭资讯网 2019/10/30 13:05:34    领导访谈
  
       【本网讯】为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职工安全思想教育,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近日,川煤集团攀煤公司小宝鼎矿党委负责人深入到瓦斯抽采队,对当班参加职工班前会的干部职工进行安全宣讲。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川煤集团2019年四季度安全办公会会议精神和攀煤公司10月份安全办公会精神。切实加强职工安全学习、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训,强化安全学习执行力,严格规范安全学习制度,确保安全学习落实到位。
       二是深刻认识到,当前“一通三防”和瓦斯治理工作是小宝鼎矿安全生产管理重中之重。抓好“一通三防”和瓦斯治理工作,就是抓好安全工作,就是抓好小宝鼎矿生存发展问题。干部和职工要齐心协力,筑牢安全防范意识大堤,突出重点环节,强化执行力,合理组织生产。
       三是解决好干部职工安全思想问题,解决好干部职工安全认识问题,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干部职工要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抓好干部职工安全学习培训和安全警示教育,开好职工班前会,工作安排要细,现场隐患排查要细,让干部职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进一步推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强化矿井治灾工作,突出“一通三防”工作摆位,安全第一首先是瓦斯治理第一,深入贯彻落实《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及全国煤矿瓦斯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加大“一通三防”管理和瓦斯治理工作力度,牢固树立“瓦斯零超限”的工作理念。严格按照标准化管理,抓好瓦斯治理工程,瓦斯抽采工作要达标。
       五是扎实开展“双控”机制和“三位一体”安全管理体制建设,严格落实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对标整治,严格现场安全管控,严细排查整治隐患,狠反“三违”,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考核,奖惩逗硬,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六是干部要认真学习好煤矿“双重预防”体系,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进一步推动煤矿强化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重大灾害防治工作。干部要自觉学规程、学标准、严格按规程施工,按程序流程作业,不抢工图快,不违章蛮干,要切实做好现场安全监管,履职尽责,把风险管控、隐患排查、隐患整治、自保互保抓牢抓实。


本网通讯员:张文峰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