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范林扬:70周年国庆大阅兵观后感

煤炭资讯网 2019/10/4 21:19:29    散文荟萃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弹指一挥间,半个多世纪过去。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70华诞的光辉日子。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受阅部队。通过阅兵大会,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强大。庆典开始时,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了整个天安门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烧。习近平主席肃立在车的正中央驶过金水桥,向海陆空三军问好。“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习近平的问候如和煦春风,温暖军心。“主席好!为人民服务!”官兵们的回答似惊雷回荡,山呼海应。徒步方阵以及战车方阵,每个方阵都有着雄伟的气势,精良的装备,高昂的士气。
  这次国庆阅兵典礼,向世界展示了新时期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巨大成就。我为自己是“炎黄子孙”而感到自豪,我为是中华民族的儿女感到自豪……
        最令人感动的应该是阅兵车牌号1949和2019,好多网友都说道:“自己看哭了,英雄一直都在,这盛世如您所愿……”
        在群众游行活动中,记忆最深的是“奋进山西”彩车,它第四个出场,载着全省3700万人民的祝福,驶过天安门广场。彩车以“鼓舞山河”为主题,采用了黄河、太行、长城、剪纸、绿色生态等静态元素,全面展示了山西继承革命传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奋力推进山西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新实践,开创美好未来的奋进姿态。

作者:冀中能源邢矿集团金谷煤业 范林扬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