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焦汾西南关煤业多举措扎实做好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9/10/6 12:55:40    经验交流
  
        【本网讯】在国庆来临之际,山焦汾西南关煤业始终坚持“不忘安全发展初心,牢记安全为天使命”,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全面加强安全风险管控,以最严肃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有效的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强化职工安全教育。该公司要求各部门通过班前会、周五例会、微信工作群,加强安全操作规程措施学习和事故警示案例教育,贯彻学习各级安全管理文件精神,重点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培训,树立“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意识。同时,严抓职工队伍思想稳定工作,严格执行不放心人员排查制度,杜绝不放心人员上岗。
        强化干部作风转变。该公司以作风转变为抓手,本着依法依规、规范实用的原则,对工作纪律、政治纪律、跟班带班制度、请假销假制度、清正廉洁、安全维稳等提出了更加细化和可操作性的明确规定,对各部门重要岗位人员进行节前廉政约谈,加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力度,同时,要求纪检人员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严把矿井廉洁防火墙,在全公司营造风清的节日氛围。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该公司切实将“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大庆”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深入开展“一通三防”、地测防治水、机电运输、顶板、民爆物品、“雨季三防”等各项专项整治活动,坚决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以“零容忍”的态度,对查出的问题逐条落实整改,责任到人,确保安全隐患无死角、无盲区,将安全检查工作落实到实处。
        强化现场安全管理。该公司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请销假制度,强化现场安全生产动态管控,层层落实责任,对重点工程、特殊作业点进行全时段、全过程组织管理,做到紧盯现场环境、人员、设备等变化,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及时协调处理突发问题,对隐患漏洞早发现早整治,杜绝事故发生,实现安全生产。同时,跟班带班干部在现场有力有效的管理,约束职工的不规范行为、排除设备的不安全状态、消除现场不安全因素,切实做到施工措施到位、生产组织和安全管控到位,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本网通讯员:陈燕 乔金菊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