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能肥矿集团:矿山女儿天安门前66秒的青春绽放

煤炭资讯网 2019/10/8 13:16:07    人物展示
  
        10月1日,在世界瞩目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受阅部队威武雄壮、铁流滚滚、气势磅礴,其中,当由352名头戴白色贝雷帽、身着红色裙装的女民兵方阵,英姿飒爽行进在天安门广场,光荣地接受党和人民检阅时,让人惊鸿一瞥,构筑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这个“铿锵玫瑰”“铁血柔情”队伍中,有一位来自矿山的女儿,她就是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梁宝寺煤矿职工李兴涛和鲁泰建筑公司员工王月霞夫妇的女儿--李晓雯。
        李晓雯是位“00后”,共青团员,身高1米78,2018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服装学院,今年3月份入选女民兵方队阅兵训练。在70周年阅兵式上,她走在方阵的第一排中间位置。据了解,方阵正步走通过天安门,是96米、128步、用时66秒,李晓雯和她的战友们以“走百米不差分毫,走百步不差分秒”的完美表现,圆满完成了受阅任务。
短短的66秒,浓缩了她绚丽的青春绽放,把最美的瞬间定格在了共和国七十华诞的阅兵盛典上。
        李晓雯从小喜欢绘画、舞蹈,一直是邻居眼里的好孩子,老师们心中的好学生。入选阅兵训练营后,她经历了从“零基础”训练到磨练成为“标准军人”的过程。在花一样的年纪,每天无数次重复着拔军姿、练体能、走队列,“两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外打60度”“头要正,颈要直,口要闭,下颚微收”“脖颈微贴后衣领,身体前倾”等严格军姿动作要领的训练,并从单兵训练、排面训练到方队合成训练……脸晒黑了好几个色度,在雨中训练感冒发烧也不休息,膝盖肿、腿疼痛更是常态。有时实在挺不住了,她就找个没人的地方偷偷的哭一下,哭完后擦干眼泪继续投入训练,无论多难,她从未想过放弃。作为北服的模特班学生,各种大赛很多,她的同学还参赛获了奖。但是,光彩照人的T型台,没能阻挡她穿上戎装,为国争光的脚步,在这六个月的军训中她放弃了很多。 她告诉父母“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我不能给自己留遗憾,不能给学校和你们丢脸”。在她的身上沉淀着煤矿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基因。6个月的封闭式训练下来,她从最初的1600多人,到入选最后的420人正式队伍,直至352人的阅兵方阵,使她由一朵“艳丽的鲜花”成为了一株“坚韧的大树”。参加完阅兵式后,她深有感触的说“这半年来的‘军旅’生活,使自己受益终生,为祖国尽了一点力,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奉献的,未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或许,多少年以后,李晓雯会向年轻人讲起她在国庆70周年的故事……
 


本网通讯员:张宏新 于洪波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