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集团攀煤公司小宝鼎矿安排部署10月份安全生产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9/10/8 16:57:34    厂商在线
   【本网讯】近日,川煤集团攀煤公司小宝鼎矿召开矿长安全办公会,对9月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对10月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

    
    一是认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川煤集团2019年四季度安全办公会会议精神和攀煤公司10月份安全办公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和决心,迎难而上,认真履行安全职责,制定一矿一策,严防强管,考核逗硬。

    
    二是严防死守,切实抓好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深刻认识当前安全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活动主线,筑牢安全防范意识大堤,突出重点环节,强化执行力,合理组织生产。切实抓好现场安全管理,矿班子成员和各级管理人员信息要畅通,全矿上下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凝聚职工的力量,振奋精神,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管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三是正确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强化安全管理,严格把住安全关。扎实开展顶板管理、“一通三防”、机电运输、地测防治水、“双控”五大会战,分专业、分系统按照制定文件要求进行落实。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整治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把五大会战同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切实把安全技术措施落实到现场。要辨识风险,管控措施要到位,抓好重点采掘工作面安全管理,认真排查系统隐患,整治隐患。
    四是强化矿井治灾工作,突出“一通三防”工作摆位,安全第一首先是瓦斯治理第一,深入贯彻落实《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及全国煤矿瓦斯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持推进“一优三减”工作,切实加大“一通三防”管理和瓦斯治理工作力度,牢固树立“瓦斯零超限”的工作理念。严格按照标准化管理,抓好瓦斯治理工程,瓦斯抽采工作要达标。制定好针对性措施加强瓦斯抽采工作,强化瓦斯抽采效果,加强瓦斯治理基础工作,狠抓现场落实,瓦斯治灾工作要跟进,确保瓦斯治灾整治到位。抽采队要主动加压,主动作为,正确组织,切实加强井下采掘工作面瓦斯抽采工作,确保采掘工作面达到瓦斯治理效果。
    五是扎实开展“双控”机制和“三位一体”安全管理体制建设,严格落实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对标整治,严格现场安全管控,严细排查整治隐患,狠反“三违”,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考核,奖惩逗硬,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六是加大督查力度,切实抓好国庆期间干部作风和职工劳动纪律“双整治”活动。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和安全履职考核,严格责任追究和处罚。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在国庆期间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必须履行书面请假。
    七是扎实开展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攀煤公司成立55周年、小宝鼎矿建矿55周年期间的庆祝活动。按照“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具体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党、政、工、团各级领导和部门切实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要关心职工的冷暖,关心职工工作,关心职工生活,解决职工群众疾苦做到实处,让职工群众满意。确保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矿区和谐稳定。


本网通讯员:张文峰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