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庆坚守在岗位

煤炭资讯网 2019/10/9 10:13:16    人物展示
  
        今年的国庆是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非凡日子,大家或是观看阅兵、或是远游、或是归家、或是聚会,尽情享受美好假期。但有这样一群人,正如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常村煤矿干部职工一样,他们立足本职,敬业奉献,用岗位坚守庆祝对伟大祖国的真诚热爱。
        1 0月3日上午9时,在常村煤矿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笔者看到54岁的调度员王静智一边往井下打电话一边认真观看监控画面的生产动态。“王师傅,过节又没休息呀?”“节前他还说假期要回老家呢”,王静智旁边的同事李师傅头也不抬地回应,放下电话立即填写生产调度综合记录。“21162工作面正准备回撤,5日四点班就要开始上网了,当前矿上的生产任务很繁重。”王师傅难掩激动之情,“今年在岗位上过节更有意义,作为中国人我很自豪,能有稳定的工作我很满足,虽然这几天连续守岗,但用工作行动喜迎大庆我很高兴。”
        走进工业厂区,处处都能看到忙碌的身影。只见机修车间的职工在车间领导的现场指挥协调下,切割、焊制、钻研......,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紧张有序。特别是链条车间的李海师,他说自己明年就要退休了,这是最后一次在岗位上过国庆,心中很珍惜,更要好好带头干,抓紧利用废旧U型钢加工井下所需的铁枕木。钳二车间的党员、班长贺法智室内、室外忙的不亦乐乎,“分工不同嘛,我们在这里坚守也是一种庆祝,很值得,相信我们企业会越来越好。”贺师傅言语中充满自信。
        在井口仪器室,笔者看到整齐排列着瓦斯便携、光瓦便携以及放炮器等,当班通风队职工杨明光一手拿一个瓦斯便携,手拿、眼看、放下、摆放,每一个步骤都非常熟练,嘴里似乎还说着什么。仔细静听,“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原来杨师傅在哼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你不会唱?我们上班也不能忘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呀。看,仪器数值如果不在零点,有问题就摆在这里,要及时进行调整修校。”杨明光满脸的认真。
        井口旁“矿灯超市”守岗的姐妹们检查充电矿灯完好后,立马拆卸以往报废的矿灯,并挑选零件准备二次利用,实现节支降耗。井口变电所的当班检修工郭柏松精心巡检设备,保障安全供电...... 。不管是井下还是地面,笔者真切看到坚守岗位的职工们不仅展现出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之美,还洋溢出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热爱,让我们为国庆在岗的工作者点赞!



本网特约记者:吴美莲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