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南产业践行“一线工作法” 干部“沉下去”情况“摸上来”

煤炭资讯网 2019/10/9 10:56:33    经验交流
  
        【本网讯】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狠抓领导干部作风再转变,出台了一线工作法要求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生产一线,真正把为一线答疑解惑、解决问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一线工作法主要以“精力向一线倾斜,干部在一线创业,政策在一线体现,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形象在一线树立”六条主线为内容。
        一线工作法要求领导干部每月深入井下、到地面一线调研解决生产问题;要参与主持课题研究、管理创新、技术创新项目;要到一线政策解释、与一线职工谈心;要进行一对一帮扶,关心一线职工成长,为一线职工化解困难;要调度值班及每年讲党课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该公司党政主要领导认真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发挥表率作用,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把主要精力和工作“战场”从办公室搬到基层一线。截止目前,各级干部累计深入井下一线70人次;深入地面一线走动65人次;与一线职工谈心52人次;到一线查看解决问题165项,其中,在现场直接解决问题85项,协调生产问题60项,组织会审问题11项,建议17项管理和技术创新立项研究。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鼓舞士气。该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在生产、经营事务繁重的情况下。带头落实“一线工作法”,以多种形式践行“一线工作法”。领导干部带头下井帮助基层解决生产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带头深入职工群众中,讲党课、讲形势、讲任务、讲政策;带头结对帮扶、带头立项目搞创新;带头深入职工宿舍,和一线职工同吃同住,倾听民意呼声,第一时间掌握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职工感受到了领导干部带给他们的温暖。开展了党员领导干部与职工群众“结对子”,实施“一对一”帮扶,该公司65名助理级以上干部坚持不定期深入生产一线走访调研,了解职工思想动态、生活现状,深挖细推,共确定了65对帮扶对象,其中,属于贫困帮扶的51人,工作帮扶的14人。帮扶领导在确定了帮扶对象后,从学习、思想、工作、生活方方面面开展周到细心的帮扶工作,使一线职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人性化,提升了公司凝聚力。
        “一线工作法”使该公司领导干部真正扑下了身子、放下了架子、挽起了袖子,和一线职工打成了一片,所有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时,都能坚持与一线职工同吃同行同劳动,进一步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形象,受到了广大职工的好评。

本网通讯员:周亮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