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崇 娜:不断学习才能给写作穿上最美的“嫁衣”

煤炭资讯网 2019/11/1 20:24:10    写作
    10月21日至10月25日,公司举办了为期5天的通讯员培训班,我有幸成为班里的一员,时间虽短,但是对我来说受益匪浅,也是极为不平凡的5天。
         广泛学习,与时俱进
    歌德曾说过“人不光是生来就拥有一切,而是靠从学习中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我虽然从事通讯员工作五年多了,但是对写作方面知之甚少,通过这次培训,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基层通讯员,不但要掌握相关的专业知识,还要熟悉最新的政策;不但要掌握写作工作流程,还要掌握写作技巧,只有广泛学习,不断的“充电”,提升学习能力、提高自身修养,才能胜任本职工作。否则即使是一个知识渊博的人,如果停留在原有的水平上,很快就会被时代淘汰;即使是一个工作上尽心尽力的人,如果不接受新的知识,也难以胜任新形势、新情况下的岗位。
 学习要立足于工作进步和修养提高,广泛学习一切有益知识。既学习与自己业务有关的专业知识,提高履行岗位职责能力,也要广泛涉猎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历史等基本知识,并把这些方面的学习同自身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专”与“博”相结合,求知与修身共进步,使知识结构更加合理,个人修养全面提高。
          自我加压,力求突破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要生存、要发展、要成功,起决定作用的是不断修炼自己、勇攀高峰的意识,有了这种意识,我们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在写作方面也是如此,没有明确的工作目标,就没有工作压力,也就很难产生工作动力,没有动力很难取得工作实效,只有自我加压,才会创造无穷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给自己树立明确的工作目标,定下标杆,向着目标努力。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人生需要懂得自我加压,过分的安逸会使人变得懈怠,变得“弱不禁风”,经不起生活的击打,只有不断地自我加压,勇敢地挑起生活的重担,人生的步履才会迈得更坚实、更稳健、更有力。虽然我从事通讯员五年多,但时过境迁,平时忙于事务性工作多,深层次思考工作少。通过学习,结合自身从事的工作,我深刻认识到当前工作面临的压力大、肩负的责任重,我要把压力变为动力,把学习的收获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开展工作的本领。
           勤于思考,寻求突破
    恩格斯说,人类思维是“地球上最美的花朵”,而创新思维更璀璨。当前各项工作的争先恐后,实际上就是创新的争先恐后,这是形势发展的必然要求。为不断提升本职工作水平,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正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要勤于思考,不断的磨炼,寻找突破,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创新工作中去,积极培育创新思维。  
    学习带来收获,压力提供动力,思考成就创新。我坚信,努力成就未来,细节决定成败。在今后工作学习中,我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工作斗志,强烈的责任意识,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用我手中的笔展现矿工与时代共前行的别样风采,增强广大班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矿井安全生产,着力用创新实践抒写矿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者:陕煤铜川矿业陈家山煤矿 崇 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