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股份公司董事会秘书张茹敏一行深入陈家山煤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煤炭资讯网 2019/11/12 19:24:36    领导访谈
    【本网讯】11月12日,陕煤股份公司董事会秘书张茹敏带领集团公司、股份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从彬长矿业公司抽调的专家组成的检查组,深入陈家山煤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公司副总经理邢彦民及相关部室负责人一起陪同检查。
 
 

   
   检查组到矿后,在调度信息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安排会。会上,检查组首先传达了陕煤集团《关于开展生产安全大排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此次检查的目的和内容进行了说明,要求检查人员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源头整治,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矿井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进一步强调矿井要认真吸取近期煤矿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对隐患从集中排查到整改落实形成闭合管理,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全力以赴确保矿井安全生产。随后,检查组听取了该矿关于安全生产情况的详细汇报。
 
 
    
    安排会结束后,检查组对井下、地面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培训、隐蔽致灾因素超前探查、重大灾害防治措施落实、矿井生产布局、采掘接续调整、通风系统和风量配备、安全生产监测监控系统安装运行、机电运输设备安全运行、安全技术措施现场落实、应急救援管理、救护队伍日常培训等12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过程中,股份公司董事会秘书张茹敏在公司副总经理邢彦民和该矿党委负责人、矿长王体文的陪同下来到生产调度室,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调度和在线监测监控等相关情况。张茹敏走出调度信息楼又来到了该矿企业文化展室,仔细参观着摆放在展示里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和一枚枚奖牌,感受着该矿发展的历史脉络,边走边看,不时驻足,赞叹着历届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走到路遥先生当年在该矿创作《平凡的世界》的历史留影和当时使用过的电话、烟灰缸等实物展柜面前,她说到:“铜川矿区作为《平凡的世界》的诞生地,其背后正是对矿工群体奋斗精神的深情讴歌和崇高礼赞,我们煤矿不仅为国家经济建设输送着源源不断的煤炭能源,而且还积淀了浓厚的历史文化,要不断弘扬煤矿工人精神,汇聚起磅礴力量,实现引领矿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结束参观后,张茹敏一行驱车赶往了安子沟工业广场,实地查看了主扇、抗冲击自动复位式风井防爆门等重要设备运行情况,现场听取了陪同人员对矿井瓦斯抽放、井下污水处理等相关情况的介绍,充分肯定了该矿在安全生产、灾害防治和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结束对419综采工作面,431备采工作面,421运、回顺等井下现场的检查后,下午2点30分,检查组按照“逢查必考”的原则,在该矿全员培训考试中心对管理干部、区队主管、书记、特殊工种、其他从业人员等20人进行了煤矿安全管理能力和业务知识抽考,并进一步要求矿井要充分利用好全员安全培训考试系统,加强日常管理维护,强化职工安全培训,真正实现以考促学、学以致用,查漏补缺,不断提升职工安全意识、业务知识和安全素质的目的。同时,检查人员分专业深入到该矿相关科室,对基础管理资料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并与科室相关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本网特约记者:燕宏斌 通讯员:温荆亮 于飞飞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