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集团攀煤公司小宝鼎矿党委以“七举措”强力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

煤炭资讯网 2019/11/13 12:48:48    经验交流
  
       【本网讯】近日,川煤集团攀煤公司小宝鼎矿党委切实抓好“党建责任落实年”各项工作,持续推进“365”党建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以“七举措”强力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党支部要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的决定。认真组织党员和职工群众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法律法规,以及企业规章制度。要求党支部的每一个人都要把《中国共产党章程》这个红宝书揣在身上,随时都要拿出来看看、翻翻、对照,要认真学,学到位,要结合实际学,要在找差距中学会补齐短板。
       二是党支部工作要严格按照党章规定,下级党组织必须服从坚决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党组织讨论决定问题,必须执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任何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不能个人决定重大问题,不允许任何领导人实行个人专断,把个人凌驾在组织之上。按照上级党委的授权,凡属本级组织研究决定的重大问题,必须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党支部委员会讨论做出决定。
       三是党支部书记要做好团结带领工作,把本单位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凝聚起来做好本单位工作。要围绕中心把安全、生产、经营工作任务完成好,把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要严格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经常了解职工群众对党的工作的批评和意见,维护职工群众正当权力。
       四是党支部书记要做好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和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要对要求入党积极份子进行教育培养,重视在生产工作第一线和青年当中发展党员。要监督党员干部和其他工作人员严守法律法规和财经制度,不得侵占国家和集体群众利益。要教育党员和职工群众自己抵制不良倾向,坚决同各种违纪违法行为做斗争。
       五是党支部书记要做好与行政相互协调支持工作,党支部对干部、人才、机构编制、本单位长远发展、重大问题等应该具有终极领导权,党支部书记在这之中起到核心作用。各单位行政一把手负责行政工作的计划、组织、指挥和控制管理。党政一把手之间不存在谁第一,谁第二的关系,只有角色位置的不同,没有权力大小之分。本单位所有“三重一大”事情都由集体领导、会议决定来完成。
       六是党支部书记在管理党支部工作中,要做到总揽不独揽,总揽就是总揽一切,协调八方,团结奋斗。要宏观不主观,看问题要全面,但是不能主观,不能掺杂个人私利。要决断不武断,决断不是让班子每一位成员都认同,但一定是得到大多数人和核心骨干的认同和拥护,反之没有得到大多数人和核心骨干认同和拥护的决策,就是武断。党支部书记要正确授权,按照支委会决定去做好监督工作,严格考核党员干部,这是组织的规定和原则。
       七是党支部书记要做好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对职工的思想政治、专业技能、工作态度都要过问,要按照主体责任落实的要求,去教育所在单位的党员干部和职工。要用自己行动,要用自己先进思想去引领党员干部和职工,要用自己的行动去感动党员干部和职工,要用自己深动的语言去说服党员干部和职工,要用所建立的制度来规范党员干部和职工。职工思想教育的本质就是唤醒,就要开发职工的内心,要唤醒职工的意识,把职工思想教育的明灯给点亮,把职工的思想和情绪理顺。



本网通讯员:张文峰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