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俊淇:二十年后的家乡

煤炭资讯网 2019/11/13 22:23:04    散文荟萃
  今天放学回家后,我像往常一样,拉开书桌的抽屉准备拿文具写作业。正当我低头看时,居然发现抽屉里有一个和多啦A梦里任意门一模一样的小门。我既兴奋又好奇,推开门就走了进去,门外居然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走进小门抬眼望去,空中投影出一行金光闪闪的大字,显得格外耀眼,“二零三九铜川欢迎您”,原来我是穿越到了二十年后的家乡啊!我环顾四周,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个鸟语花香的山顶休闲广场。很多老年人在这里健身,可他们却像看不见我一样,原来穿越到平行宇宙是可以隐身的啊!我极目远眺,铜川这座小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棚户区又破又丑的小平房一个也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过去又脏又臭的沮水河变得又开阔又清澈,像一条玉带静静地穿过这座美丽而静谧的小城。广场周围一圈造型典雅的太阳能路灯吸引了我的注意,路灯顶端还装着一个个人工智能鸟巢。通过太阳能智能转换系统既能给路灯供电,又能给冬天的鸟巢供暖,还可以实时监控鸟巢,记录鸟儿们的日常生活状态。鸟儿在巢中的欢叫声和着山顶公园清新的空气顿时消除了我一天学习的疲劳。
       我走到一片开阔地,忽然头顶传来一阵轰鸣声。我循声望去有车在头顶的天空驶过,原来是有人开着小型飞行器从空中经过。我很好奇,为什么这飞行器可以飞得这么快这么平稳?它的动力燃料是什么?为什么它飞过后空气还是那么的清新?带着这一长串的问题,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了我的母校“红旗街小学”。学校的大门已经变得科技感十足。它有智能人脸识别系统,一旦有不能识别的人员或携带有危险物品的人员进入,大门便会发出警报并自行拦截。来到五二班的教室发现同学们正在上一节科技科,讲的居然正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小型飞行器动能原理。大家正围着一个小型飞行器模型仔细观看认真听讲,我便也不由自主地凑上去听。原来它已经达到了十倍音速,用的太阳能实时转化动力系统,不但轻便还很环保。在天上飞行能大大减少路面的拥堵和车祸发生的概率,把有限的陆地空间还给行人。 
       课间十分钟,老师和同学们都走出了教室。我很好奇,来到桌前,想拿起桌上的飞行器模型看个究竟,可飞行器刚拿到手还没仔细观察,我就又被穿越回了家里,任意门也不知所踪,而模型却一直在我手中紧紧地攥着。哈哈,我心里一下乐开了花,二十年后,我肯定是那个最先设计出小型飞行器的人,因为我有一个来自未来的飞行器模型啊!

作者:铜川王益区红旗街小学 王俊淇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