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1200亿元 在建最大煤化工项目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煤炭资讯网 2019/11/14 10:04:33    要闻

化化网煤化工消息,11月7日,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18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及热解启动项目专用变、4×50MW发电机组接入系统设计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榆林化学副总经理、10名专家、设计单位及公司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据悉,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对项目设计工作高效推进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为项目后期调试、投产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供应保障。

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承担的“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是目前在建的全球最大的煤化工项目,该项目是陕煤集团立足陕北资源优势,按照全新的产业组织模式进行规划建设的。10月16日,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召开1500万吨/年煤炭分质清洁高效转化示范项目,热解启动工程《安全设施设计》通过审查。

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3平方公里,共包括27套工艺装置及配套的公用工程,主要包括1500万吨煤炭中低温热解、560万吨甲醇、180万吨乙二醇、200万吨聚酯、200万吨烯烃及以此为中间原料的下游产品,年转化煤炭超过2000多万吨,估算总投资达1200多亿元。

项目分两期四阶段建设,一期工程投资约700亿元。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是项目的一期一阶段工程,也是目前全球在建最大的煤制乙二醇工程,工程估算投资265亿元,计划2021年6月产出合格产品,全部项目预计2025年建成投运。18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选用科林干粉煤气化专利技术,及日本高化学合成气制乙二醇专利技术。

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一期工程第二阶段为200万吨/年烯烃工程及深加工装置,预计2023年底前建成投产。二期工程以煤热解为主,同样分2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热解启动工程,与乙二醇工程同步建设,计划2021年6月建成投产;第二阶段将热解规模放大至1500万吨,并对煤焦油产业链进行延伸,生产芳烯结合的下游产品,计划2021年底前开工建设,2025年底前建成投产。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