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川攀西煤监分局与攀枝花市应急局联合召开煤矿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治理推进会

煤炭资讯网 2019/11/14 11:16:40    安监动态
 

11月8日,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全省煤矿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全国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执法座谈会、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通知》和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开展全省煤矿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治理的紧急通知》精神,进一步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今冬明春煤矿安全工作,攀西煤监分局与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治理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执法座谈会及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煤矿企业在当前情况下,必须做到“三个真”:一是认清形势,做到“真清醒”。要认清分类处置的形势、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从业人员技能提升的形势、信用监管的形势、责任监察的形势及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和四季度的安全生产形势。二是吸取教训,做到“真对待”。在事故汲取上,做到“四个对待”: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对待、把过去的事故当成今天的事故来对待、把小事故当成大事来对待、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深查事故隐患背后的原因,从风险管控上吸取教训。三是强力整治,做到“真落实”。要认真排查安全生产责任制、操作规程的推进和落实情况,矿井各大系统的健全、完善、可靠情况,安全费用的提取、使用情况,并开展针对性的整治,确保真正落实。

会议要求,监管监察部门及煤矿企业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以抓铁有印,踏石有痕的状态做好四季度及今冬明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全面部署开展煤矿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整治行动,要结合年度安全工作中已布置还未开展的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整治;二是立即开展专项审查,查大系统、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三是要加大灾害治理力度,未按要求建立瓦斯抽采体系,治灾不到位的,必须停产,在找到瓦斯来源前,必须停止作业;四是加大警示教育力度,要组织全体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安全承诺书;五是要强化煤矿分类处置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安排驻矿安全员24小时盯守,加大暗查暗访力度,杜绝非分之想。

攀西煤监分局、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仁和区、盐边县人民政府分管县(区)长,仁和区、盐边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攀煤公司分管领导,安监局负责人,攀枝花市各煤矿业主、矿长和总工程师八十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