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北矿业龙华公司:班长的“培训”经

煤炭资讯网 2019/11/14 16:55:56    人物展示
  
       王伟伟是陕北矿业龙华公司综采队生产二班的班长,随着今年综采队“双一流”班组创建工作的持续开展,他对照检查,在学习氛围的营造方面,惭愧的发现了这一短板。他决定要彻底改变。
       “要正向激励,激发员工学习的热情。”他首先从制度入手,和代班副队长一起对班组学习制度进行了修改,规定班组学习考核采取积分制,每月按照积分奖励前三名。会上,大家悻然通过了这一制度。这一来,热情就被调动起来了,可如何提高学习效果呢?
       “让大家都参与进来,以讲代学。”他认识到综采队“轮讲轮训”工作的重要性后就自学PPT制作,还利用业余时间拍摄了小视频,帮助要上台讲课的员工丰富课件内容。讲课质量提高了,员工们就更愿意听了。一时间,班里还刮起了课件制作的流行风。
       “其实,这个过程中大家已经在不知不觉的学习和强化有关安全、操作技能方面的知识了。”
       班里的月考被成绩一天天的提了起来,连续两个月摘得了优秀班组的奖状。就在大家都在享受胜利的喜悦时,他又开始着手提高大家的实操技术水平。借着区队开展的师带徒岗位技术练兵活动,他又以师徒为小组单位,在班组里搞起了竞赛,以现场实操演练、理论技能随机提问的方式开展,一下就把“比、赶、超”的实操学习氛围营造起来了。现在的生产二班已然成了队里的学习型明星班。
       当前 “双一流”创建工作正在全公司如火如荼的开展,王伟伟又在琢磨,怎么提升班里的创新工作……

本网通讯员:魏潭治 田毅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