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周 博: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

煤炭资讯网 2019/11/14 23:01:27    一事一议
    当前,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在安全形势日趋严峻的情况下,精益求精,确保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愈发凸显。
    夯基垒石,聚焦安全主责。钢铁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复杂、特种作业较多、设施设备专业化程度高,安全生产管控具有点多面广的特点,重大危险源管理责任较重,必须进一步深化安全基础管理,落实安全责任矩阵和岗位安全责任制,层层压实安全责任,逐级开展责任考核,真正做到“逐级负责、分工负责、系统负责、岗位负责”。
    以理促管,强化防患未然。安全生产,重在防范。要大力提倡“以理促管”的方法,严格做到事先介入、防范在线、管控到位、持续优化,进一步提升安全风险预防管控水平,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能力和安全意识,为生产经营做好保障。
    建章立制,突出执纪问责。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发展壮大的基石所在,掺不得半点虚假。我们必须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做好安全监督执纪,坚决保证全覆盖、零容忍、硬考核、严查处,严格贯彻执行公司既定的各项管理制度、安全规范和考核细则,安全面前人人平等,不留情面、不留余地,进一步深化考核、严格问责、落实整改,拉紧安全生产这道“高压线”。
    宣教到位,提高安全意识。要利用好“百日安全”活动的契机,通过开展职工安全大讲堂、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等活动,将安全生产案例事故的原因、对策与标准化作业程序进行对比,将事故危害与岗位职责、职工个人安危、家庭福祉进行对比,逐步加强活动氛围,有效形成“我要安全”的主动安全意识,引导职工形成集体关注安全、维护安全的良好态势。
    安全工作事关企业生存发展,事关全体职工的生命健康。“百日安全”活动有时间,但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扛起安全生产这面旗帜,做好“在岗一分钟,安全60秒”,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助力企业在发展的大道上阔步前行。

作者:陕钢集团汉钢公司 周 博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