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10千伏及以下“煤改电”电网工程完成

煤炭资讯网 2019/11/15 9:40:03    能源新闻

10月29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全面完成北方12省份9259项10千伏及以下“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建设任务,为广大群众温暖度冬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推进“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关系北方地区广大群众能否温暖过冬和雾霾天能不能减少,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是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农村生活方式革命的重要内容。

 

据悉,2019年“煤改电”工程惠及19684个村372万户居民,供暖面积约2.3亿平方米,其中京津冀周边及汾渭平原重点区域惠及18479个村340万户居民。电采暖全面启用后,预计2019~2020年采暖季,公司范围内北方电采暖用户取暖电量将超过200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200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粉尘污染物600万吨,相当于替代散烧煤1100万吨。

 

今年是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中任务最艰巨的一年。国网设备部建立协调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单位定期会商,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组织召开“煤改电”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动工程建设及运维保障工作;加强过程管控,按照10月底全面完工的工作目标,逐项梳理制订里程碑和竣工时序计划,建立日报告、周分析、月通报机制,采取督导检查、重点约谈等方式,全过程管控项目立项、物资招标等17个关键节点,确保里程碑计划刚性执行。

 

工程建设中,各单位认真贯彻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理念,导线截面、通道布局、土建规模、设备选型一步到位;强化配电网标准化建设,选用标准物料、定制化设备;推行工厂化预制、成套化配送、装配化施工、机械化作业,严格工程竣工验收;扎实开展配电网工程现场安全管理巩固提升行动,组织开展现场安全管理交叉互查,实现工程“零死亡”安全目标。



来源:国家电网报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