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云南大理监察分局八项措施保四季度煤矿安全生产

煤炭资讯网 2019/11/15 10:56:31    安监动态

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大理监察分局狠抓“八项措施”落实,全力保障四季度监察区域煤矿安全生产。

一是狠抓监督检查工作。通过强化对地方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促进属地监管责任落实。9月-10月,共对大理州、丽江市、楚雄州、临沧市、保山市14个产煤县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分别向县人民政府下达了加强和改善安全监管建议书。

二是狠抓联系指导。进一步完善分片包干、联系指导工作机制,强化上级会议精神传达、安全生产事故通报、隐患排查治理指导、生产建设情况调度,督促煤矿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基础管理,提高安全保障能力,严防事故发生。9月-10月,监察区域27处生产建设、隐患整改煤矿共自查自纠安全隐患400余条。

三是严把复产复建关。督促各县监管部门、煤矿企业严格按照“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要求抓好国庆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做到程序不减、标准不降,确保验收合格一矿复工复产一矿,严防节后突击验收、一哄而上、带病生产。目前已复产复建的19处煤矿都严格执行了复产复工验收程序。

四是狠抓事故查处“四个一律”落实。督促煤矿企业认真学习贯彻“四个一律”事故查处措施,严格执行煤矿安全承诺制度,持续深化煤矿安全攻坚,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提升煤矿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心和安全防范意识。

五是狠抓事故警示教育。分别在华坪县、楚雄市、沧源县、祥云县召开片区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通过警示教育,督促煤矿企业深刻认识事故的危害性、严重性,强调举一反三,做到“四个看待”,起到“一矿出事故,百矿受教育”的警示作用。

六是狠抓风险分级管控。按照风险分级管控的原则,根据煤矿安全生产基础、事故情况、隐患查处情况,梳理了10处重点管控煤矿企业,加大监察执法、巡查和调度跟踪力度,着力发现突出问题、化解重大风险,始终保持强烈的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把风险管控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前面。

七是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对照今年以来国家局、省局安全督查、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梳理出问题清单,督促煤矿企业对照开展隐患整改,督促监管部门严格隐患复查,确保隐患逐条整改落实到位。

八是狠抓职工教育培训。坚持“逢查必问、逢查必考、逢查必究”的原则,狠抓煤矿教育培训检查,重点强化对“五职矿长”的检查考核,不断推进煤矿从业人员、管理人员的素质提升,增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来源: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