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激进示威者把香港种种问题根源指向国家,他们恨错了方向!

煤炭资讯网 2019/11/15 11:22:47    天下事

香港社会的种种问题,尤其是严重的贫富差距问题,首先是香港的资本主义制度造成的。但是那里的年轻人在反对派和西方舆论的鼓动下把所有不满指向了国家,他们恨错了方向。

激进示威者把香港种种问题根源指向国家,他们恨错了方向!

我们一定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争取香港的广大民众,和他们在感情上逐渐融为一体,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国家是他们争取利益的支持者。那样的话,就可能出现一个新局面。

香港激进示威者的组成十分庞杂,但要看到,他们当中以及外围支持者中有一个香港中下层的庞大群体。那些人被灌输了一个错误的认知:他们的利益之所以没有得到充分的实现,就是因为香港没有达到美欧自由选举的水平,还有因为香港回归了中国。

由于解决社会分化问题是非常复杂的工程,而“选举决定论”是那么简单明了,很适合在广场运动中作为旗帜来推广。一般的说理、教育很难与非理性情绪的激流对抗,这样的立场性扭转也不是搞点表面文章就能做到的。要让香港普通民众真正感受到,国家是他们在香港社会受到更公平对待、从低起点实现人生梦想的真诚推动力量。

要知道,很多激进示威者、甚至一部分暴徒都是香港普通人家的孩子。虽有一国两制,但他们应该更容易与内地社会形成情感上的沟通,而不应投入西方向他们虚假展开的舆论怀抱。他们中的一些人陷入了偏执,做出了恶事,我们在谴责他们的同时,也要了解他们走上歧途的来龙去脉。我们对他们惋惜、痛惜,不能够放弃对他们的争取,任由西方把他们变成攻击中国的“人体炸弹”。

激进示威者把香港种种问题根源指向国家,他们恨错了方向!

我知道,争取那些人是很难做的一项工作,拉近与香港中下层社会的感情,增加整个香港社会对祖国的向心力也谈何容易。但是香港局势走到今天,真正化解它决不可能是一个单项的努力就能实现的,与这个目标相关的一定是极其艰巨的工作。



来源:胡锡进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