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为期50天 四川专项督导国有重点煤矿隐患治理

煤炭资讯网 2019/11/16 10:17:54    能源新闻

从四川煤监局获悉,近日,该局会同有关部门派出6个督导组,对全省国有重点煤矿开展为期50天的隐患集中治理专项督导行动,督促彻底整治一批隐患和问题,全力推进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每个督导组由1名处长带队、有关监管监察人员参加,并配备6名煤矿采掘、通风、防突、防治水、机电运输、安全管理等方面专家组成专家组。督导组将会同各煤监分局与市(州)有关部门,分别对芙蓉、攀煤、达竹、广能、广旺、古叙、嘉阳等国有重点煤矿隐患集中治理开展督促指导。


  督导内容包括煤矿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的建立执行情况,矿井图纸资料、作业规程、专项技术措施完善情况,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保持情况,矿井重大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等,旨在督促煤矿扎实开展瓦斯排放、巷道贯通、火区管理、密闭启封等重要环节的专项隐患大检查,集中消除重大隐患,提升煤矿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水平。


  督导中,对煤矿企业前期集中治理时未发现的隐患,将依法从重处罚;对违反规定、不落实主体责任的煤矿企业,将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执法措施,并运用查封、扣押、停水、停电、停止供应民用爆炸物品等强制手段严罚重处;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管理人员,将严格问责追责,纳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