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同煤集团朔州朔煤王坪煤电公司信息中心加班抢修光缆

煤炭资讯网 2019/11/16 21:38:18    通讯特写
   【本网讯】11月13日上午9时20分,同煤集团朔州朔煤王坪煤电公司调度指挥中心监控大屏显示筒仓火车装车点摄像头突发故障,不能进行实时监控,信息中心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到现场排查处理。
    维修人员通过对调度大屏后台、筒仓火车装车点摄像头等处尾纤、设备现场排查,初步确定故障原因是由于光缆断开造成的。但由于线路较长,这就给线路排查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只见维修工张康乐和于正伟两人抬着六米高的梯子,紧张有序地对沿线光缆进行逐步排查,经过两个多小时对约3km的光缆详细排查,发现机修厂两栋厂房上空之间的光缆外皮及光纤断开长度约30厘米长,仅剩光缆中间一根钢芯连接。由于光缆断开处在20多米上的高空,所以无法在现场进行熔接作业,只能爬上机修厂厂房的房顶将光缆切断后再重新熔接。虽然施工难度较大,但参加抢修的人员毫不退缩,在详细制定好抢修方案后,立即进行施工作业。
    刚铺完的彩钢瓦房顶比较滑,为了保证安全作业,于正伟同志用保险绳的一头系在自己腰上,另一头系在房顶的窗梁上,还另外在他身上栓了一根保险绳,由现场的同志们拽着。只见他小心翼翼的走到房屋边缘将光缆切断后慢慢放下,再取出一根新光缆与切断的一头进行认真对接,最后将熔接好的光缆固定牢靠、吊挂整齐。干完这些,虽然已是下午13时30分半,但大家顾不上吃饭,继续对光缆线路进行排查。
    下午15:20分,排查人员在机修厂后院与卸载仓中间又发现一颗被风刮倒的大树将光缆压住了。由于机修厂与卸载仓中间没有可以通过的道路,只能通过梯子先上到机修厂后院的房顶然后再下去,再搭梯子爬上卸载仓的房顶。于正伟顾不上劳累又爬上房顶,他发现是大树压坏彩钢瓦并割断了光缆,于是便忙着开始处理。天黑了,大家用矿灯照明加紧抢修,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在18:40分将光缆接通。看到调度大屏筒仓装车系统监控恢复了正常,火车装运能够正常监控,装车的安全有了保障,大家终于舒心地笑了。
     这次历经9个小时的信息光缆抢修虽然是一件小事,但这充分体现了王坪煤电公司员工谨遵“安全生产无小事”的理念,和在关键时刻能克服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风貌,也是该公司干部员工凝心聚力,全力搞好保障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的一个缩影。


本网通讯员:蒙永红 李 庚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