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工程机械车间举办“手指口述法”设备标准化点检成果展示比赛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19/11/17 20:45:46    经验交流
    【本网讯】 为有效运用“手指口述法”保安全促生产,以精炼、规范、准确、实用的动作和口号,贯穿设备点检维护全过程,促使“精准、全面、快捷、高效”完成矿用大型工程机械设备点检工作,为安全高效生产注入活力。11月14日,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工程机械车间举办“手指口述法”设备标准化点检成果展示比赛活动。特邀请该中心生产技术部、安监站及企管部工作人员担任活动评委,该中心分管班组建设副经理及车间职工共计80余人参加。 
   
   
    比赛包括整体展现效果和所展示设备点检的标准作业流程成果两个部分,该车间五支代表队根据抽签顺序分别登台进行了展示。 
  
    
     “手指口述法”设备标准化点检是继全面持续落实标准化班前会、标准化现场交底会的延伸工作,它是直接参与设备点检的真实写照,五个参赛团队分别展示了由美国卡特彼勒公司生产的844H轮式推土机、D11T履带式推土机和24M平路机三种型号工程机械设备全车各大系统及各部分的标准化点检内容。 
   
   
    通过展示,为观众们呈现出了不同工作环境,不同设备、不同状态下,如何进行设备标准化点检,如何辨识危险源、如何制定防控措施等内容,最终实现安全、精准、全面、快捷、高效”完成点检任务。 
   
    
    展示过后,车间分管班组建设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阶段性总结,对持续扎实做好“手指口述法”设备标准化点检工作和班组管理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此次展示活动既展示了“手指口述法”设备标准化点检带来的成果,又突出展现了班组团队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形象,增强了班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加强了班组间交流,达到经验共享,互相进步的目的,使标准形成习惯,用习惯保障安全、促进生产。


本网特约记者:张国臣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