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陈家山煤矿提质增效有的放矢

煤炭资讯网 2019/11/17 21:38:40    通讯特写
   【本网讯】为更好的应对煤炭市场变化,陕煤铜川矿业公司陈家山煤矿通过开阔管理思路,多措并举,狠抓节支降耗工作,从加强资金管控、严格成本控制、提升原煤质量、完善考核体系等方面入手,积极制定有效措施,挖潜降耗、降本增效切实加强经营工作管理力度。
    加强资金管控,合理费用支出。进一步健全完善资金管理体系,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对各项费用指标进行精细测算和核定,严格费用审批、弥补管理漏洞,做到材料有计划、消耗有定额、使用有监控,准确把握资金集中度,实现资金合理配置。加强资金管理,同时严格控制非生产费用,减少自采物资储备资金占用量,真正做到资金效益最大化。
    修旧利废,降低成本。该矿从配件的领用和库存管理入手,严格控制生产过程中各项费用的支出。狠抓矿井回收复用和修旧利废工作,对废旧材料进行筛选,做到能用的再次修复利用;将部分可回收利用的耗材自行维修,修旧利废,变废为宝;对所有废旧材料登记备案,盘点资源、清点家底,最大限度盘活闲置资产;对正在使用的材料配件则一律使用跟踪管理制度,努力做到宏观有控制、微观有管理,稳“控”经营过程链,厉行节约、增创效益。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物资的回收跟踪和库存的及时统计,坚决做到能复用的全部复用。
    加强煤质管理,提高市场竞争力。切实加强煤质管理,不断强化对煤炭开采的设计、采掘、运输、销售和矸石杂物管理等各个环节的质量管控,加强采掘源头管理、现场管理、矸石杂物管理及地质情况预测预报管理。及时了解地质条件变化和采掘工作面地质情况,认真收集整理影响煤质的各种因素,做好预测、分析,对抽检出具的结果及时跟进,做出对比分析,及时查找、发现工作上的短板与不足,及时整改到位,并及时跟踪收集煤质指标和用户信息反馈,千方百计抓好配煤和外运重要环节,确保质量效益实现双赢。
完善考核体系,创新管理模式。各生产区队充分发挥生产经营的主体作用,做好各种定额情况的统计、核算,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了“大家管、人人抓,”的全员成本管理模式,充分调动起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成本管理、质量管理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坚决做到煤质管理各项措施在一线执行,影响煤质的因素在一线整治,严格煤质监督管理在一线落实,煤质管理各项激励措施和奖惩标准在一线兑现,促进煤质管理无盲区、无缝隙、无漏洞,确保原煤质量稳定达标,为实现“低成本、高质量”运营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网通讯员:于飞飞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