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搞演练,我们是认真的!

煤炭资讯网 2019/11/17 22:26:46    通讯特写
    近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轧钢厂棒线车间厂房内,滚滚轧机正在飞速地旋转着,一根根禹龙钢材正源源不断的进入成品库。突然,整个车间警报声响起,只见当班工长赵国峰急匆匆的从主控台出来,一边用对讲机大声呼唤着义务消防队员到一棒中轧油站集合,一边组织专人拨打火警电话报警,其他人员也迅速对中轧油站附近区域进行警戒、疏散。
     原来这是轧钢厂为了开展“第九届消防宣传月暨119全民消防日”而组织的一场不打招呼的消防演练,通过在一棒中轧油站放置消防演练烟雾弹模拟火情,全自动的细水雾化消防自动报警控制系统在感应到烟雾后自动报警,现场人员经过确认后开启自动灭火装置,油站上方的喷头立即喷射出水雾进行灭火。
虽然说是演练,但是棒线的员工一点都不敢懈怠,把演练当实战来看待。不到2分钟的时间,棒线车间管理人员以及    义务消防队员已经在中轧油站处集结完毕,棒线车间主任张沧浪在远处观察了油站目前的综合情况后,决定先安排2名义务消防队员,佩戴背板呼吸器进入油站对残余火种进行扑灭。
    此时,轧钢厂各领导、各职能科室和其他车间的义务消防队员接到报警信息后也迅速来到现场待命,按照火灾应急预案中的职责分工,按部就班地做好各自的工作。
    1分钟后,2名义务消防队员回来汇报火种已全部扑灭。棒线车间主任张沧浪随后再安排2名消防队员进入油站查看火情,确保火种完全扑灭,再得到第二组人员的确认后,他向轧钢厂厂长助理柳文斌汇报了这一情况,柳文斌通知恢复正常生产。
    不到5分钟,从发生火情、警戒疏散、汇报火情、组织灭火、恢复生产,整个灭火组织工作井井有条,现场人员分工明确,忙而不乱。
    演练结束后,轧钢厂各领导、公司保卫部消防管理人员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对存在的细节问题认真进行了分析和纠正,每个人都从中有所学、有所悟。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使员工在真正的火灾面前能做到冷静处理,进一步强化“防患于未然,预防胜于救灾”的理念。
    据悉,本次火灾演练只是轧钢厂“第九届消防宣传月暨119全民消防日”活动的一部分,轧钢厂还将持续开展各项活动,强化分厂消防安全管理基础,进一步提升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逐级夯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切实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助推“百日安全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确保全年安全目标顺利完成。

本网通讯员:武江涛 成 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