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金谷煤业瞄准效益靶心立体增效成效好

煤炭资讯网 2019/11/18 19:54:53    局矿快报
   【本网讯】冀中能源邢矿集团金谷煤业通过进一步严细内部管理、大力推广新工艺、源头降本增效等有力措施,瞄准效益靶心立体增效,使企业效益在原来的基础上大幅攀升。“1至10月份,该公司完成销售收入2.72 亿元,实现利润 730万元,货款回收率100%,再创历史最好水平。”
    “效益是企业生存的价值和基础,只有通过强有力的措施和手段,进一步实现效益最大化,才能使企业在市场经济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邢矿集团总经理助理、金谷煤业董事长、总经理和金财介绍说,“1至10月份,我们各项经营指标不仅创下了历史最好水平,还圆满完成了集团公司下达的决战后四个月分期目标,并且有决心、有信心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指标。”该公司把“从严从细,求实求新” 作为企业的管理核心理念,通过实行全面预算管理,大力开展节支降耗提质增效活动,使企业效益持续攀升。认真梳理查找现行制度存在的问题,新建《生产成本考核管理办法(试行)》等4项制度,修订完善13项制度。把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作为生产经营的落脚点,切实强化成本管控。进一步建立健全五级生产成本管理责任制,完善考核奖惩办法及标准,指标完成情况与每名员工收入挂钩,严格落实《成本管理考核办法》,全力做好指标把控、跟踪分析、督导服务,确保实现成本控制管理目标。
     该公司大力推广新技术、科学升级新工艺、积极应用新材料,为实现降本增效和企业效益的最大化注入了不竭动力。“无煤柱沿空留巷连续开采技术今年在金谷煤业正式实施。8月份,10902回采工作面调采结束后,开始在运输顺槽实施沿空留巷工程,留巷工程总长度为670米,目前已经累计留巷250米。多回收煤炭资源约1.3万吨,取得综合效益约525万元。”该公司技术部部长李胜伟介绍说。另据介绍,该公司目前开采9+10号煤层为高硫低灰,煤质差,实现与11号煤的交替开采,根据理论计算与实际调研,可大大提高煤质,为矿井带来更好的效益。他们根据相关文件规定,积极跑办相关手续。8月6日,山西省能源局以晋能源煤技发〔2019〕538号文件批准了山西古县金谷煤业有限公司90万吨/年产能核增,之后完成了11号煤层交替开采的初步设计审批备案手续,即将实现11号煤交替开采。届时,必将为金谷煤业经济效益的大幅提升提供强有力保障。
     此外,科学合理优化设计,从源头上为降本增效,根据10901工作面与10902工作面经验,结合10903掘进工作面现场地质条件,并通过详细的理论计算,将10903运输顺槽锚杆支护排距由原来1.2米优化至1.4米,优化巷道总长度922米,总计节约支护成本约8.88万元。在主通风机房、地面生产系统、主副井加热、空压机房等场所安设用电计量表,完善计量手段、确保了计量分区合理、数据准确。从2018年4月份开始基本电费由容量计收改为按最大需量计收后,基本电费每月节省9.48万元,截止目前累计节约170万元;今年6月28日,国网山西省古县供电公司再次退还基本电费41.7万元,共计节约211万元。

本网特约记者:杨红杰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