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强化机电管理保生产提效能

煤炭资讯网 2019/11/19 10:42:49    局矿快报
   【本网讯】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创新管理模式、狠抓检修环节、强化过程控制,加大机电管理力度,实现了机电设备安全、高效、长周期运行,为安全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动力支持。
    老母坡煤业结合本单位机电管理特点和矿井实际,从“岗位、现场、系统、环境”四个层面,进一步明确了各专业人员的岗位任务、职责范围,构建了“岗位规范操作、班组现场管理、区队系统运行”的机电专业安全管控体系。通过完善管理机制,细化考核内容,形成条块分明、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失职追责的机电安全管理新格局。其中,近期出台的《岗位人员交接班菜单》,对30多个机电工作岗位的交接班事项、程序进行了统一规范,保证了体系运行的科学有序。
     老母坡煤业把精细现场管理作为强化机电保障的重要抓手,以“生产给检修让路”,严格落实机电设备日常检查、保养和定期检修等制度,确保机电设备始终处于完好状态。在此基础上,紧盯井下矿建安装和检修项目,跟踪设备关键部位的拆检工作,重点检查设备的运行状态、安全性能和危险源管控,发现不符合规程要求的设备,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整改。凡无法进行整改的即联系技术人员结合生产厂家,迅速制定方案落实整改,较好地避免了设备带病运行。今年以来,设备开机率始终接待室在95%以上。
     老母坡煤业将过程控制作为挖潜增效的内容,设备使用单位(区队)和管理部门认真落实设备日常使用管理责任。对运行设备严格按生产时间进行用电计量,利用网络技术、数字技术等管理平台进行全时段、无死角监控,开展岗位创新和技术攻关解决千方百计降低运行成本。其中,创新完成的架空乘人装置,在+880水平机轨合一上山成功应用远程视频控制系统,不但实现了架空乘人装置监控和远程控制一体化,还减少了岗位工6人,年节省用工成本32.4万元。

本网特约记者:张庆良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