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唐口煤业公司:解决职工的“烦心事”

煤炭资讯网 2019/11/19 11:21:53    通讯特写
     11月17日凌晨2点,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唐口煤业公司唐口煤业护卫大队监控室值班人员金鑫通过监控视频发现,西停车场有一名职工围绕车辆徘徊,立马引起了他的警觉。
    “呼叫007,呼叫007,你们到西车场看一下。”金鑫发出指令不久,该护卫大队夜间巡逻队员柴波、景元光就跑步来到事发地点。
    经过仔细询问得知,原来是该公司综掘二区职工梁志清下了晚中班准备回家,不料车辆出了问题怎么也启动不了。幸亏虚惊一场,景元光如实汇报值班室面临的难题,并第一时间通知巡逻车赶到现场。景元光检查车辆电瓶透视孔发现,电瓶电量指示灯闪烁不停,很明显电瓶蓄电不足亏点的症状。
    “师傅,放心吧,车辆毛病我们能修。”看着梁志清急的团团转,景元光安慰说。5分钟过后,该护卫大队巡逻车赶到现场,他们使用“电瓶搭桥”方式让车辆得以启动。“太谢谢你们了,我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梁志清看的口惊目呆,握着巡逻队员的手不停道谢。
    该公司巡逻车怎么还配备电瓶搭火线那?该公司护卫大队队长董学顺解开了其中的疑惑。原来随着天气变冷,职工私家车电瓶蓄电能力差,难免出现电瓶亏电车辆打不着火情况。为此,该公司护卫大队对巡逻车进行改造加装电瓶配备搭火线,目的为驾驶私家车职工解决难题。
    “我们巡逻车配备可全了,打气筒、雨伞、灭火器、常用工具、充电装置,只要职工有需求,我们服务24小时在线。”董学顺说。
    进入四季度后,该公司护卫大队落实安全重心下移,以“职工利益无小事,小事当作大事办”的工作态度迅速转变角色,他们变“管理者”为“服务者”。他们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遇到职工主动询问“干什么、做什么、需要什么”,以此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截至目前,该护卫大队通过微信群获取或巡逻发现,累计处理职工生活难题31件,为急需职工提供了帮助。 

本网通讯员:张继涛 张照民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