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实业公司:安全工作有保障,后勤服务“不打折”

煤炭资讯网 2019/11/19 21:25:52    厂商在线
   【本网讯】随着“百日安全”活动的不断推进,陕西蒲白实业公司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突出位置,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领域,抓经常,经常抓,从消灭每一个安全隐患入手,严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各项后勤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重意识强化安全防线。思想是行动的指南。该实业公司进一步加大职工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强调后勤安全等同生产矿井安全,敲响安全警钟。同时,结合实际,开展积极开展事故案例讲评进班组、安全大讨论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思想教育,持续保持安全工作的高压态势,严防在各项后勤工作中出现麻痹、松懈的心理,从而提升了员工整体素质,为做好后勤各项服务工作提供有利保证。
    严制度夯实安全基石。制度是落实的保障。实业公司结合实际制定了《后勤日常维修管理制度》《餐厅管理制度》《出入库管理制度》《餐厅安全操作制度》等20多项安全规章制度,通过健全制度,深化落实主体责任,杜绝了抓安全时紧时松、时严时宽、时硬时软的问题,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得到更有效的控制,强化了公司后勤工作的本质安全,有效提升了后勤服务安全管理水平。
     细管理筑牢安全基础。安全重于泰山。实业公司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以严明的责任,严实的措施,严谨的态度,扎实排查隐患治理。通过开展党员身边“零隐患”活动,使每名党员成为安全的警示牌,并结合“红旗班组”、党员示范岗创建等贴近后勤服务活动,从而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树立“安全工作无大小”的思想意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营造后勤服务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勤检查保证安全成效。检查是工作的标尺。该公司坚持检查监督常态化,由主管领导带领安全检查小组,采用定期与抽查、明查加暗访的方式,对1号、2号食堂、换热站等重点部位的设备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做到月月做、经常查,加强节假日、恶劣天气的专项检查,特别针对食堂用电用气、食品卫生安全进行重点检查,切实提升安全监督效率。


本网通讯员:李红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