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淮选厂煤炭管理部多点发力保安全除隐患

煤炭资讯网 2019/11/19 21:55:40    厂商在线
   【本网讯】 临近年底,人员易产生懈怠思想,各类安全事故易发。淮北矿业集团淮选厂煤管部把实现年底前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几起较大安全生产事故,在作风转变、风险管控培训、现场管理三个方面持续发力,全覆盖排查和整治安全隐患,为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环境。
    煤管部以学习贯彻《关于吸取近期外地典型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为抓手,要求狠抓“严细实精”工作作风,管理人员身先士卒,加强跟带班质量,做到“四勤”贴近现场解决问题,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升安全工作效率。同时,坚持做到对厂里安全决策部署贯彻迅速、措施得力,对日常工作安排落实有力,不折不扣,对安全制度规范严格执行、刚性落实,使执行力得到明显提升。
    狠抓安全教育,通过进行一次全员风险管控培训和事故案例分享、现身说法等方式,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引导职工认清“三违”行为的危险性和事故的危害性,自觉树立“四不伤害”意识。利用车间宣传栏,QQ群、微信等载体,宣传安全警示标语、安全生产知识,切实提升职工安全意识。
    狠抓现场管理。针对安全薄弱环节,严格执行手指口述、安全确认等制度,确保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严格对照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要求,落实责任,完善措施,持续提升安全质量标准化水平。同时对“十一种隐患人”建档,每天进行分析排查,严格实施重点包保监控,严禁各类隐患人带病上岗作业。


本网通讯员:常 红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