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美最大私人煤矿企业申请破产 美媒:煤炭产业走向死亡

煤炭资讯网 2019/11/2 9:46:55    焦点话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9日报道称,美国最大私人煤矿企业默里能源当天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创始人罗伯特·默里是美国能源领域家喻户晓的人物,也是美国总统特朗普重要的支持者之一。

CNN以“这家煤炭企业CEO支持特朗普,现在他的企业破产了”为题报道称,罗伯特·默里是特朗普在煤炭领域的重要支持者,特朗普曾在竞选中承诺“我们将让煤矿工人回到岗位上”,但他最终“食言”了。报道称,美国煤炭产业正缓慢走向死亡。此前,由于无法偿还债务,默里能源与债权方达成债务延期。但到延期截止日,默里能源仍未能偿还债务,也没有任何一家投资机构有出资拯救该公司的意愿。

特朗普2016年上台后大幅放宽环境监管,甚至连特朗普政府新任的环境保护署署长都有煤炭产业游说人士背景。2017年,罗伯特·默里致函特朗普,呼吁政府采取紧急措施保护面临关停危险的火电站,进而保护产业和工作岗位。不过这一呼吁并未得到特朗普政府的认可。整体而言,特朗普政府的监管放松抵挡不住市场大趋势的力量,煤炭难以与低成本的天然气竞争,同时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价格也在不断下降。

更令美国人担忧的是,默里能源及其子公司目前在美国运营17个矿点,拥有员工7000人,企业破产势必影响员工生活。此外,默里能源是目前美国唯一一家参加“全美联合矿业工人养老金计划”的大企业,该公司倒闭必然会让该养老金计划更加入不敷出。
作者: 记者 陈 洋 甄 翔


来源: 环球时报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