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蒲白热电公司顺利完成党支部换届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9/11/20 15:52:08    党群工作
   【本网讯】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第三十一条“党的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三年至五年”的规定,按照陕煤蒲白热电公司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公司7个党支部于11月10日启动了换届选举工作。

  各党支部按照《关于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改选工作暂行条例》要求,通过组织生活和相关会议,对党员进行宣传与教育,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了《党章》,对党员进行民主集中制、党的纪律、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及党组织的选举制度等教育,使党员进一步了解了选举的原则、方法以及候选人提名的原则、程序和基本要求。对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酝酿提名,坚持群众路线,采取自下而上的办法,由各党小组提名,支委会根据多数党员意见和工作需要,讨论确定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和支部委员会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以书面请示形式上报公司党委。党委工作部、纪检监察部对党支部上报的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和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了严格审查,经党委会研究同意,作出批复。
    11 月13日起,各党(总)支部陆续召开了换届选举支部大会进行正式选举,选举结束后立即召开了新一届支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等额选举了支部书记,并进行了委员分工,学习了支部委员的工作职责。党委工作部、公司班子成员到定点联系支部的换届选举大会现场,进行监督和指导,进一步确保了换届选举的流程规范,符合规定。
    整个换届选举工作于11月18日完成,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名单、分工情况、新选出的书记,经公司党委批准后,以正式文件统一批复。换届选举工作结束后,公司党委将采取多种形式,对新当选的支部委员会委员进行针对性的业务培训,着力提高新支委的党建专业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确保支部党建工作有序高效合规开展。


本网通讯员:郑秀荣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