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皖北煤电集团任楼矿提升掘进“加速度”

煤炭资讯网 2019/11/20 16:26:22    经验交流
   【本网讯】日前,皖北煤电集团任楼矿掘进区二队奋战72510N运煤联巷传来喜讯:全队干群积极克服顶板差、岩石硬、15度上山多种困难,在确保安全无事故、工程质量达标优良基础上,再创全岩大断面进尺100余米的佳绩,实现了安全质量与掘进进尺双丰收。
    聚力掘进攻坚。四季度以来,该矿举全矿之力进行掘进攻坚。10月10日,该矿组织召开掘进系统四季度掘进攻坚动员会,要求“稳安全、保接替、打赢四季度掘进攻坚翻身仗”,制定掘进攻坚计划,全力推进掘进攻坚工作。要求生产单位要优化劳动组合,完善各工序之间的配合,要根据月度计划超前谋划本月的施工内容,进尺要以班保天、以天保月、以月保季的。职能科室要切实做好技术指导,辅助单位要做好服务,二三线单位尽力提高掘进系统的意识和能力,确保安全快速进尺。
    严格任务考核。以“薪酬激励”为抓手,下发任楼煤矿关于《2019年“掘进攻坚”活动实施办法》补充的通知,完善激励机制:掘进进尺按区队实行日考核通报、月度兑现,未完成全区/队日进尺计划任务的,掘进进尺按 50 元/米,重点工程 200元/米扣除主管队长月度绩效工资。掘进进点准备以及安装拆除系统准备分队按时间节点考核,未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计划的,每推迟 1 天,扣除责任单位党政负责人、主管队长绩效工资 100 元,进一步提升的管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精细掘进管理。紧紧抓住“人的核心关键”作用,该矿不断优化掘进队伍劳动组织方式、优化劳动组合,完善各工序之间的配合,让人员组织更合理、让掘进工作更高效。综掘二区面对7355机巷迎头施工岩石硬、顶板差的困难,针对现场条件变化,及时完善作业规程措施,及时掌握顶板岩性和煤层结构,采取逐排掘进缩小排距、管缝锚杆超前护顶、巷道加固等有效措施,坚决避免掉顶漏顶现象发生,实现了安全快速掘进。同时,摆正掘进与安全的关系,决不能牺牲安全、质量来提高单进,确保安全掘进、快速掘进。

(请作者投稿时,必须留下单位、联系方式(手机)以便沟通联系下次没有,稿件不采用。)



本网通讯员:谢传飞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