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澄合华宇公司:安全生产莫让“小疾”变“大患”

煤炭资讯网 2019/11/20 16:31:32    安全专题
   【本网讯】临近年底,安全生产进入冲刺阶段,陕煤澄合华宇公司从干部职工思想教育着手,以规范班前会流程,坚持事故警示教育,严抓现场交接班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安全宣教的引导、凝聚和保障作用,防止小顽疾变成大隐患。

  
    严抓班前会质量。把班前礼仪、班前预想、安全培训等作为班前会必修课,使班前会标准化、程序化、规范化,为公司安全生产筑牢第一道防线。每班班前会各项目部都提前准备好安全文件、安全技能、安全作业规程等培训内容,增强安全培训针对性。领导干部定期参加各项目部班前会,在了解安全生产情况的同时,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确保班前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成效。
 
  
    严抓事故案例教育。坚持开展每天一案例活动,根据各项目部施工工程,有计划的整理事故案例教育素材,组织干部职工每班班前会进行学习,详细讲解事故发生的起因、经过、结果及产生的危害,要求干部职工从企业、家庭和个人的角度开展大讨论,分析原因、总结教训,使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违章作业带来的严重后果,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严抓现场交接班。每班接班人员根据作业现场工作实际,详细了解工作面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每个作业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可行的整改方案,坚持通报上班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安排部署当班作业任务,提出安全生产应注意事项,让职工对作业现场和作业流程心中有数、责任明确,真正将“要我安全”强制管理化为“我要安全”自觉行为。


本网通讯员:杨泽成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