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10处“百日安全”活动安全监管不放松

煤炭资讯网 2019/11/20 16:48:26    矿建勘探
   【本网讯】“百日安全”活动开展以来,中煤10处严格落实《施工生产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办法》,坚持“重拳出击”力保安全,严抓“三违”绝不手软,超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员合力大步向安全“零”目标迈进。
    强化安全监督检查。该处不断完善监督检查保障机制,明确各级安全主体责任,自上而下严抓现场落实,形成安全生产时时有人问、事事有人抓、处处有人管,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安全责任管理体系。该处党政领导带头抓好下井带班管理,做到了与工人同时下井、同时升井,保证井下24小时有领导带班。各级管理干部严格落实干部走动式管理,加强了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巡回检查力度,结合现场实际填写好走动闭环管理台账,对施工安全生产等各方面的实际情况全盘掌握,保证安全监督检查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无空挡。同时,把检查落实结果作为考核各级干部、职能管理部门、区队班组的主要内容,切实让每一名管理人员和普通职工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进而形成一种本能的反应,真正自觉地做到安全生产。
    强化领导干部安全履职。该处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着问题下现场,亲力亲为抓安全,做到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重点心中有数,帮助基层切实解决安全生产实际问题。切实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严管,对下达的任务、做出的决策、安排的工作,做到有安排、有落实、有反馈,切实转变管理人员工作作风。严格执行领导跟班、值班、带班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熟知规程、措施中重要的安全注意事项,科学组织施工生产,坚决做到不抢时间、不抢任务、不抢进度。
    强化现场安全重点盯防。各职能部室关口前移,把主要精力放在现场,加强现场指导,做好安全预警和现场盯防管理,持续推进现场安全环境治理和人的不安全行为管理,加大重点时段的安全盯防。持之以恒地抓好生产过程中标准化和岗位操作规范化,加大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力度,实现由静态达标向动态达标转变;坚持隐患排查制度,深挖细找容易发生事故的突出点、薄弱点,全方位、各环节、多层次排查,不留死角,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加大边远地带、特殊时段、重要岗位、单人岗位检查力度,盯住关键岗位和重点人员,严厉打击习惯性违章、群体违章和恶意违章;组织网员、青安岗员开展“零点行动”、党员安全互保联保、安全巡视等突击检查活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人的不安全行为。
    强化冬季“三防”安全排查。该处针对冬季特点,积极动员各项目部利用调度会、班前会,安排部署防滑、防冻、防火、防中毒相关工作,召开冬季设备防冻专题会议,针对冬季低温对设备可能造成的影响以及存在的问题,制定设备防冻措施。针对消防器材等防火设施开展专项检查,建立排查问题台账,及时督促落实整改,坚决消除火灾隐患及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

本网通讯员:陈琳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