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2019川企百强榜单发布:68家企业营业收入过百亿元

煤炭资讯网 2019/11/20 19:58:26    天下事

近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通报2019年四川企业百强榜单,营业收入过百亿元企业达68家。

其中,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名列前四,营业收入过千亿元。

总体来看,2019川企百强发展更稳、势头更强、基础更牢。

营业收入稳步增长,2019年川企百强实现营业收入29213.6亿元,较上年度增长26.79%,是2008年首发榜单的4.76倍。资产总额稳步提高,2019年川企百强资产总额达到62053.75亿元,比上年度增长8.05%,为2008年的7.68倍。

发展势头更强,则体现在连连提高的入围门槛和追赶势头上。四川100强企业入围门槛连年提高,今年最低入围门槛已提升至66.25亿元,上年度这一门槛为61.55亿元。

竞相跨越千亿门槛,追赶势头强劲。目前,除名列前四企业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之外,排名第五、六、七的鸿富锦精密电子(成都)有限公司、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营收均超过900亿元,也正全力争相跨越千亿门槛。

民营企业实力继续增强,也是亮点之一。去年以来,各方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四川民营大企业大集团积极主动稳预期、增定力、添信心,经营发展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9川企百强榜单中,非公有制企业38户,其中民营企业27户。民营大企业总的营业收入为6486.3亿元,同比增加746.5亿元,

从产业分布看,2019川企百强中制造企业仍是主力军,特别是“5+1”现代工业领域表现突出。翻开榜单,我省重点发展的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等万亿级支柱产业和数字经济领域的“5+1”产业企业在榜单中占了62户,总营收超过18467.9亿元,总数量较2018年榜单增加了5户,总营收也增加了5804.1亿。

去年,省委作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新部署,在榜单中可以看出成都这“一干”更壮,企业比上年增加了7户,达到79户,环成都经济圈7个城市的大企业数量保持稳定,川南经济区也正在奋力追赶,努力塑造大企业引领带动当地优势产业发展的产业格局。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李堂兵表示,加大企业梯级培育力度,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下一步我省还将积极探索建立企业“总部+基地”“研发+生产”产业协作发展新模式,引导大企业大集团在省内产业跨区域协同发展并带动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下一页查看全名单

#SplitPageHere#



来源:四川在线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