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铁运公司袁大滩项目部正式成立

煤炭资讯网 2019/11/20 20:10:16    局矿快报
     “袁大滩项目部已经正式成立,我们要加快队伍组建和业务培训……”近日,蒲白铁路运输公司领导迫不及待在晨会上宣布了这条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陕西中能袁大滩矿位于榆横铁路小纪汗专用线哈达汉车站以北2公里处,矿井年设计能力500万吨,2020年以后预估产量将逐步增加到1000万吨,自备铁路装车系统连接哈达汗站铁路专用线。铁运公司此次主要承揽袁大滩煤矿的铁路车辆加固、空车防冻、重车整平、重车抑尘、铁路线路维护、空重车交接工作。这是该公司在前期承运铁路运输与维护业务后,在承运业务上的一次重大尝试和突破。
 
 
    袁大滩项目是该公司自2017年末便着力关注并着手跟进洽谈的项目之一。前期该公司参与了袁大滩铁路工程竣工验收和铁路开通仪式,不断就维管范围展开调研交涉。多次赴柠条塔矿、红柠铁路以及张家峁矿,调研学习车辆加固、防冻抑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9月份按约定试装发送煤炭两列,矿业公司和该公司相关领导受邀参加了袁大滩煤矿铁路首列煤炭发送仪式。
 
   
    为确保首列煤炭发送仪式的顺利进行,来自蒲白的干部职工,对作业标准及要求升级严格执行,仪式当日所发列车,加固木板50多块,打泡沫胶8箱(每箱12罐),紧固铁丝一捆,木楔子1500多个,连续奋战了18个小时,手掌起泡磨出了血,在等待吃饭的时间大家都睡着……52辆车,从车辆空车加固、装车整平至整列重车抑尘完毕,面对人员、材料、工具等不足,他们发扬蒲白人的实干精神,拿出铁运人应有的担当与责任,克服了业务、环境、设备不熟悉等等不利因素,打赢了顺利推进袁大滩项目的第一仗。
    袁大滩项目部成立后,围绕“守拓挖的”工作思路,做好项目部正式运营前期的岗前培训、业务对接、生产组织等准备工作,同时在满足工作开展和节约开支的前提下,日前该公司14名干部职工已进驻袁大滩煤矿,后续待项目部工作正常运转后再逐步加大用工量。
    初冬的陕北夜里温度已低至零下十几度,进驻后各项工作迫在眉睫,他们理清思路、有序推进。一是强化人员组织和理论培训,对作业人员开展针对性的理论和现场培训,车辆加固作业人员按照《铁路货物装载加固规则》及人身安全相关要求进行业务培训和考试,防冻抑尘人员按照(延车段业[2019]18号)西安局延安车务段关于印发《铁路煤炭运输抑尘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进行业务培训和考试,入驻人员全部通过了岗位安全业务培训考试。
    二是加大现场作业培训力度,防冻抑尘作业继续对上料流程、搅拌操作、喷洒作业进行现场熟悉,进一步提高作业技能。车辆加固方面及时与红石峡进行联系,夜间作业时,组织人员赴现场开展实践培训,详细了解相关的运行、组织和作业方面的程序和环节。
    三是坚持区域线路巡查,每天对钢轨、枕木等设施巡查,对线路两边防护网、涵洞桥梁、路基等情况掌握清楚,对已出现的病害隐患加大观察力度,便于后期顺利维护管理。
    四是对生产作业场所的相关施工进行现场跟踪,防冻抑尘车间存在的问题前期已反馈袁大滩矿相关管理人员,线路两边的整体道床施工、人行步板施工、照明施工等随时进行现场查看,并配合施工单位落实好相关的标准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据悉,该项目正式运营后,2020年将为该公司创利100万元。


本网通讯员:翟海洋 王婉妮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