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长平公司念好修旧利废“节约经” 深度挖潜增效益

煤炭资讯网 2019/11/20 20:22:16    经验交流
   【本网讯】晋煤集团长平公司充分发挥专业人才和技术优势,盘活现有资源,让修旧利废常态化,用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坚定不移开展降本增效保利润工作,助力企业“低成本、高质量”发展。
    走进长平公司洗煤厂机电车间,记者看到,该车间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井下回收上来的收获变频器进行拆卸,将配件组装后用于其他设备,最大限度释放废旧物资的可利用空间。收获变频器在机电车间是保证电机安全运行的重要装置,目前,该车间现有的5台变频器,由于使用时间过长,整体已经进入了即将报废的阶段,而购置新的变频器需要花费大量资金。
    为此,长平公司本着“能俭不奢、能用不换、能修不买”的原则,把修旧利废作为降本增效的着力点,该公司机电车间的技术人员转变思路,将目光锁定到井下废旧材料,积极与兄弟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将井下回收上来的有用配件统一收集起来,安装在原有的5台变频器上,这一做法为该公司节约购置成本75万元。
   据了解,像这样利用废旧材料重新组装变频器的举措,只是长平公司机电车间修旧利废工作的其中一项,今年以来,该车间严格落实革命性降本增效的要求,成立了专业的技术维修小组,坚持能自行修理的,决不委外修理,大力开展修旧利废工作,截至目前,该车间利用废旧物资修复高压柜、配电柜、接触器、高压断路器、堆煤保护器等设备50多台,为企业节约资金几十万余元。
   该公司牢固树立“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将修旧利废作为降本增效的重要环节,严格按照能修理的绝不换新,能回收的绝不浪费的标准执行,大搞修旧利废、自制加工,减少新设备购买和材料费支出。对每一个螺丝,每一节边角料,每一个旧开关,每一台旧设备,通过维修让这些废旧材料产生二次利用价值,做到物尽其用,减少浪费,切实提高资源利用率,实现降本增效。
    截止目前,长平公司降本增效项目共计178项,现已完成77项,为企业节约资金近700百万元,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大修旧利废、技术创新等可以为企业节约成本、提高效益的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推进开源节流降本增效项目落地、落细、落实。

本网通讯员:贾豪豪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