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易桐:九年钢城

煤炭资讯网 2019/11/20 21:00:25    散文荟萃
    风雨曾经,坎坷几何。汉钢公司9岁了。
    九年的时间,公司已经旧貌换新颜。还记得有老员工给我看过的照片,现在我所在的炼钢厂,最初只是黄土地上搭建起来的几间简陋厂房。漏雨的屋檐还有极为不便的交通,都给当时的员工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如今的公司依山傍水、交通便利、设备设施齐全、厂区环境优美,厂区旁的职工宿舍、职工餐厅、职工之家活动中心等,不仅解决了职工日常生活问题,还丰富了职工业余生活。
    九年的时间,领导班子变了再变,没变的是对公司、对职工的责任和关爱。各级领导为了公司的发展兢兢业业、不辞辛劳。俗话说,高素质的业务人才是公司生存和发展之本,今年新进的大学生,为公司五支人才队伍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公司还积极组织各类技能培训、技术比武,不断提高员工的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与时俱进的学习型公司。
   九年的时间,公司员工始终为了将汉钢建成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材供应商而不懈努力。在加入这个大家庭之前,我是一名冶金工程专业的学生,那时候看着课本上枯燥的知识,对未来一片模糊。但在这里,我可以将所学所知所想用于实际。虽然我明白钢厂少不了高温与危险,这对于没有进过工厂的我来说,从事这类工作需要有极大的心理准备,进厂后,我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不断向老员工学习。来这里之后,我更加体会到钢铁炼成的不易,高温的烘烤、钢花的飞溅,无一不在考验我们的心理素质。作为新职工,我唯有用更多的细心来避免事故的发生,唯有用更多的专心来攻克技术上的难点,唯有用更多的耐心来积累经验,快速成长。
     花开花落几度寒暑,九年的时间弹指一挥。“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公司的发展壮大还需要我们每个人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砥砺漫漫,必将春华秋实,汉钢公司,未来的的日子有您、有我、有我们,祝您一路好风景。

作者:陕钢集团汉钢公司 李易桐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