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帘子布公司原丝二厂:检修现场一抹“红”

煤炭资讯网 2019/11/21 17:21:28    通讯特写
     11月13日上午,一群红色“安全帽”臂戴红袖章,聚集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公司原丝二厂大门口,准备对此次已经进入尾声的设备安全检修进行综合检查。15天前,在该厂生产现场,同样是以这些人为主要成员,开展了“决战决胜四季度,奋力实现全年红”安全检修签名活动,动员大家在检修中做到党员骨干冲锋、全体职工齐心,合力确保检修质量。
     在繁忙的检修现场,一个“红”字时刻贯穿在检修始末,汇聚成检修现场鲜艳的主色调……
           安全守护在身边
    “谢谢买永亮师傅,有了新安全帽,我干活心里踏实多了!”11月9日,检修现场管道工段一位师傅对戴着红色“安全稽查”袖章的安全员感激地说。
    “不客气,你们安全,我才放心。”安全员买永亮向师傅挥挥手,继续在现场巡回检查。
    原来,买永亮在安全巡回检查时发现一位师傅的安全帽松动。走近仔细察看才知道,安全帽的内侧帽扣磨损,无法与帽壳固定。随即,买永亮到材料室领了一顶全新的安全帽,给管道师傅戴上。
    “注意周围环境,干活时控制好重心,小心跌倒!”“小工具要入桶,防止坠落!”“安全带要系牢!”……在此次检修现场,师傅们的耳边经常能听到类似的安全叮嘱。
    为了确保安全检修,该厂在这次9、10系列设备检修中专门成立了由安全员、工段长以及青安岗员组成的现场安全保卫小组。每天,穿梭在检修现场的“红袖章”成了这次检修的安全“守护者”。
          后勤服务也出彩
    在检修现场,一顶顶红色的安全帽,仿佛是流动闪烁的红色星光,现场管理小组的成员就在其中。
    “两万吨西门口漏水严重,请立即整改!” 11月4日上午,该厂现场管理小组长董亚浩将图片发到原丝二厂管理群。20分钟后,相关责任方附图回复:“已通知外协并整改完毕!”。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厂紧紧围绕“六个坚持”基本原则开展各项工作。特别是此次设备安全检修,开始把环保和卫生放在重要位置并成立现场管理小组,负责做好现场环保工作。
    来自该厂分选工段的4名小组成员每天拿着扫帚、簸箕和编织袋穿梭往返于两万吨1楼到5楼的检修现场,人均每天接近三万步。干活的师傅们刚忙完,他们就立即上前清理现场,并把垃圾运送到指定位置,再脏再累从无怨言。
    除了这些,现场管理小组还负责值班、看管电梯等后勤服务工作。一顶顶红色的安全帽虽然分布在不起眼的角落,却在这整洁有序的检修现场熠熠生辉。
          共产党员勇担当
    在原丝二厂检修掠影展上,有一张照片格外引人注目,整备大烧间内蒸汽翻腾,一面鲜红的党员突击队队旗热烈奔放的招展着,红旗后方,近十名身上着短袖,胸前戴党徽的师傅们汗流浃背,身旁是一盘盘等待冲刷的管道。10月29日的动员会上,为了保障设备安全检修按照计划进度推进,该厂临时抽调了纺丝工段党员骨干十余人成立了党员突击队,担负起劳动强度大、质量标准高的管道装运、烧却、清洗等工作。
    “管道的冲刷清洗质量,会影响开车进度和产品质量。今年,我们挑选的大都是干活细致认真的生产骨干,有他们在,我们保证会高标准完成任务。”党员突击队队长杨红盛说到。
    就在党员突击队进行作业的同时,顺着楼梯进入两万吨三楼纺丝箱间,管路上方脚手架上,管道工段的几位师傅在有条不紊地拆解着纺丝箱分支管。手拉铁链的三位师傅胸前的党徽在浸着汗渍的工作服上格外闪耀。面对这样“重量级”任务,他们斗志昂扬,迎难而上。这正验证着管道工段长、共产党员刘虎在设备检修前夕的那句动员令:“与钢铁打交道的队伍,我们的意志比钢铁还强!”

本网通讯员:朱 猛 岳雅雯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