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贵州盘江公司月亮田矿:年末岁首“四个保持”抓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19/11/28 12:21:27    经验交流
  【本网讯】进入11月份以来,月亮田矿把强化年末岁首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和保稳定、促和谐的具体体现,以“四个保持”全力做好年底安全生产“收官”工作。
       保持良好状态抓安全。“越到最后关头,越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矿党政要求全矿干部职工要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确保矿井生产经营形势持续向好,为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保持良好心态抓安全。“心态至关重要”矿属各级管理人员要平心静气抓安全,切忌心浮气躁。按照年初既定目标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有预案,有条不絮推进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安全高质高效完成。
       保持高度警觉抓安全。年末岁首是煤矿安全生产事故的多发期和频发期,针对部分干部职工不同程度存在重任务,轻安全、松劲厌战心存侥幸的麻痹思想,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主动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教育引领干部职工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抓安全,从安全生产工作细节、源头抓起,盯住重点区科、重点头面、重点环节和关键少数(不重视安全的干部职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熟读精研、深刻剖析最近时间内全国各类煤矿事故案例,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反三违,铁而无私查隐患,盯紧看牢抓整改,始终将安全天字号工程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
       保持务实作风抓安全。矿属各级管理人员要牢固树立“深、严、细、实”工作作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抓紧抓实年末岁首安全生产工作,狠抓“三基建设”,强化现场安全管控,确保“个人保班、班保队、队保区、区保矿”四保安全生产制度不折不扣落实,着力维护矿区和谐稳定。


本网通讯员:张长生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