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刘敏淑:梦里花落知多少

煤炭资讯网 2019/11/28 20:53:50    散文荟萃
  
       嫣然,随风呢喃,一丝微意,送去炎炎夏日清爽。琴声悠长,盈满花田彝乡,水车轻摇,牧归唱晚。释怀!在拨片抚弄的时光中。心音靡靡,一弛一张,放开情缚千绳,荡过红尘,只留存缄默,不为飘逝的红颜静待。孤寂!在一朵茉莉的芬芳里睡去,梦里花落知多少?一点点销魂,一点点黯然,透过文墨,流淌在岁月的诗篇上。
       竹扇轻摇,轻舞心怡,是这个傍晚最真实的奢望,晚风拂柔,沐浴满院暖绪浅思的耳鬓厮磨,浓情暮意潜过心间,吹皱那湾深隐春潭。
       花为媒,飘渺在水云之间,靓丽了心里一怀,纳春吐信的旖旎,忆往昔,轻舒昙花一现,一刹那,一瞬间,盛开了欢笑,浇过泪珠帘帘。放在手心里的惊艳,虽不能成为生命中守护的光芒,却是人生旅途永远悸颤的同想。
       带着余味,行过花径通幽处,这个夜,俯首而触,情窦似开,心荡凌波。那本泛黄的卷帛,镌刻着成长的遗憾,翻开那页飘落的花季,拾一片花瓣风干做成书签,放在每个醒来的晨曦,让爱撒娇,让心偷笑。不眷恋童话里的炽情,留下那份花香四季,瑞丽生命里一场朦胧的呵护。
       一束鲜红的索玛花,消瘦了少年,染红了花颜,一个承载就是一份爱恋,一份温暖,一份安然。释然在小巷里的寄托,已在转身间偷偷留下,清素了秋思,在这个半夏的别恋。心中那片蔚蓝,依旧清澈,风叩窗棂,露出了微微醉意,举手投足的舞魅,在枫林婆娑间,在满庭柔情似水里,灵动着惬意慢慢睡去……


作者:兴安煤业糯东煤矿 刘敏淑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