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同煤集团14项成果获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奖

煤炭资讯网 2019/11/30 10:41:37    要闻

11月27日,从同煤集团传来消息,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表彰2019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和个人的决定》,同煤集团共有14项成果获奖。

 

  其中,《煤炭老矿区转型协同发展模式研究——同煤集团“四元”协同发展模式创新与实践》《坚硬顶板复杂结构强矿压作用机理及控制技术》《大同矿区双系煤层开采水气下泄致灾机理及防控技术》3项成果荣获一等奖;《麻家梁矿厚松散层开采地表变形监测及应用研究》等8项成果荣获二等奖;《矿井强矿压显现动态实时多参量递进集成监测预警技术研究》等3项成果荣获三等奖,再一次展示了同煤集团领先的科技创新实力。


  同煤集团瞄准建设“创新、和谐、富强、振兴”的新时代同煤,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取得的又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不仅解决了企业重大技术难题,还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有力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公司《煤炭老矿区转型协同发展模式研究——同煤集团“四元”协同发展模式创新与实践》成果,通过科学总结同煤集团践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理念,构建“四元”协同发展模式的实践,不仅开拓了煤炭老矿区可持续发展之路,还为新时代大型煤炭企业集团转型协同发展提供了具有借鉴意义的转型模式和路径。《坚硬顶板复杂结构强矿压作用机理及控制技术》成果,对坚硬顶板控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大同矿区双系煤层开采水气下泄致灾机理及防控技术》成果,在大同矿区双系煤层开采实践中,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据悉,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奖是全国煤炭行业的最高奖项。2002年经过国家奖励办审核批准的煤炭行业综合性科技奖项,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和中国煤炭学会共同设立。此次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煤炭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申报的科技成果700项。经过专家组专业评审、综合评审,评审委员会审定及公示,共有304项成果获奖。



来源:人民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