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造谣中国南海有核爆炸 追着中国“砸场子”美国政客还有啥阴招?

煤炭资讯网 2019/11/30 12:02:00    天下事
造谣中国南海有核爆炸 追着中国“砸场子”美国政客还有啥阴招?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左)和特朗普

本月20日与21日,美海军“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迈耶”号导弹驱逐舰分别擅自进入中国南沙岛礁邻近海域西沙群岛领海。美国海军军舰的这两次挑衅,恰逢美国防长埃斯珀亚洲之行结束之际,他此行访问了韩国,泰国,菲律宾和越南,并多次炒作南海问题,在东盟三国埃斯颇大谈南海问题,以此挑拨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的企图昭然若揭。

埃斯珀一走,美国的军舰就来了,这种“砸场子”行径招既不新鲜又比较恶心人,“砸场子”刚刚开始,效果并不理想,那么接下来美国还有什么样的手段?

军事问题专家宋晓军认为,它还想通过刺激的方式来抹黑中国。最近我们看到美国非常清楚,把一个贸易的问题,政治化,军事化、安全化,这一点是非常明确的,因为中国崛起主要是贸易,经济崛起。那么它所谓的“砸场子”呢,并不是说上来就要跟你打,而是刺激你,你一旦作出了一种所谓的,就是很强的反应,它就会指责你,并且诱导导其他国家为什么要跟中国签订贸易协定。

当然这些国家比如说菲律宾、越南,大量的热带水果都过来了,人家需要就业,而且RCEP是东盟国家2012年发起的,发起之后就开始来南海了,2012年南海就开始出事了。也就是说,这件事不是说今天开始的,只不过说2012年,7年前开始要做这个贸易协定,美国就开始捣乱,一直捣乱到快签成了。2020年,明年可能要把这个“超市”盖成了,它就更急了,就不断地砸、不断地砸,越来越着急怕你建成了。

就在11月19日,埃斯珀还在亚洲的时候,美国国会研究局发了一份报告,就是RCEP发展与未来前景,里边简单的说有两个观点。第一个观点,2020年可能签;第二个观点,签完了以后对美国非常不利。这么大一个事儿,派点军舰花点儿小钱儿,捣捣乱砸场子,就相当于商业上的竞争。最后实在没办法了,走歪门邪道,晚上派点小混混到竞争对手家的那个商店门口去砸个牌子什么的,是一样的道理。这是核心没错,这是军事之外的,军事只是手段,要实现的是这个目的,这是关键。而且除了军事手段之外,我们看他们现在在舆论上面也真是火力全开,给中国泼脏水。比如说,近期,关于中国的两则谣言先后在境外媒体上广为流传:有人造谣中国南海发生了“核爆炸”;还有人把伪装成所谓“中国特工”的诈骗犯奉为座上宾……尽管相关报道漏洞百出,但个别外媒依旧硬着头皮“圆谎”,一些政客也借题发挥,大张旗鼓渲染所谓“中国威胁”。

军事问题专家李莉认为,这就是抹黑中国,就是正面的手段不行,打不过你我就可以玩阴的。那么现在呢,很多的时候舆论战就这个特质,就是我给你抹黑,给你泼脏水,你不在第一时刻说,你可能就被套上了这个帽子。所以我倒觉得就是在这个方面,恰恰就是在正面战场,包括在它进南海,我们南部战区,我们会跟踪它,会驱离它,除了这样一些正面手段以外,我们也需要在舆论战的第一时刻发声。(文/采薇)



来源: 央视网新闻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