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郝建军:坚持“四化” 贯彻落实 守正创新 推动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19/11/30 13:50:33    论文、言论
    十九届四中全会总结了7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成功经验,构筑了中国制度建设理论的学术体系、理论体系、话语体系。为坚定制度自信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撑,开启了国家治理现代化新境界。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用全会精神指导供水实际工作,让全会精神在我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发展。
           一、坚持在“系统化”学习中,把握精髓要义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坚持认真学、反复学、系统学、深入学。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参加基层“三会一课”学,主题党日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形式,在公司大力营造学习全会精神的氛围,努力做到学深学透、学悟贯通,切实把握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要深刻领会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具体要求、具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刻理解全会总结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重要优势,深刻把握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要切实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髓要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坚持在“精细化”领悟中,提高政治站位 
     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仅要学通,更要学精,在深学精学中深刻领会悟透,只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全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通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才能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通过“精细化”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做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革命部署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36951”战略体系和“1886”行动计划上来,不断提高每名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
           三、坚持在“通俗化”宣讲中,抓好贯彻落实 
    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领导带头、层层推进、全面覆盖的原则,采取各种形式进行宣讲。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员”和“践行者”,要按照集团公司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十个讲清楚”具体要求。下沉到基层一线,针对不同对象、不同载体、采取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通俗化”形式,有针对性地做好分层分类宣传教育。要充分发挥好网站、微信等新媒体作用,增强延伸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使全会精神与基层员工群众产生共鸣、入脑入心。同时更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构建集团公司“36951”战略体系和“1886”行动计划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充满激情、富于创新、勇于担当、安全供水的生动实践中去,为建设新时代同煤谱写供水事业的新篇章。
           四、坚持在“具体化”践行中,促进供水发展 
     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要密切联系实际工作实际,主动对标找差距,认真检视补短板,立足岗位促发展,在“具体化”的实践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实处,要教育引导广大的党员干部坚定制度自信。同时要立足供水实际,不断完善内部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带头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做执行制度的表率。切实把科学的制度固化下来,并转化为推动供水发展的制度优势,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奋斗目标,为集团公司的发展提供水源保障。

作者:同煤集团供水分公司 郝建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