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新安煤矿“四个严细”确保安全生产

煤炭资讯网 2019/11/4 13:03:32    经验交流
  【本网讯】10月31日,笔者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义煤公司新安煤矿了解到,今年以来,该矿从严细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严细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严细现场安全管理、严细措施落实到位四方面入手,推动了矿井安全工作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严细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该矿安培办公室按照《安全培训管理制度》有针对性地抓好各岗位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将国家安全法规和矿的规章制度、现场安全确认内容等作为重点,不断提高全员安全素质,增强了全员自主保安意识和安全技能,培养职工觉得隐患处理意识。今年累计开展安全管理人员培训149人次,特殊作业初培55人次,知识更新662人次,一般作业人员培训1814人次。
       严细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在设计采区和突出工作面时,必须进行充分论证,保证突出工作面通风系统独立,供电系统稳定可靠,巷道断面满足打钻抽放需要。设计完成后,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反复评价,确保设计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在施工过程中,要进行考核和验收,科学评价其效果,并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完善方案,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严细现场安全管理。重点抓好顶板控制、“一通三防”、提升运输、防治水管理和供电管理等工作,并在现场安全管理中坚持采取了安监员盯岗防范,管理人员动态查看,专业部门不定期督察,基层单位自主抓安全的办法,盯紧每一道生产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确保了现场的安全生产。
       严细措施落实到位。该矿建立了《新安煤矿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并完善了从矿长到岗位的“五级”隐患排查职责体系及矿井隐患排查“1+3+1”管理模式,开展每月1次矿井月度隐患排查工作、每月3次系统旬度隐患排查、基层单位每班1次班组隐患排查工作,岗位职工作业期间随时排查,并建立隐患问题整改清单,严格按照“五定”原则进行整改销号,截止10月底,累计查出隐患31191条,整改30612条。


本网通讯员:侯丹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