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祁燕华:通讯员写作心得体会

——参加铜川矿业公司2019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心得体会

煤炭资讯网 2019/11/6 13:52:00    写作
  
       10月21日,我有幸参加了公司举办的通讯员写作培训班,在短短5天培训中使我受益良多,对通讯写作有了重新的认识,对新闻事件报道的拍摄、写作、选材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领略了新闻行业优秀编辑和此次参培优秀通讯员的风采,对自己是一个很大的鼓励与鞭策。
       对新闻通讯的系统认识。在参培之前的我,对于“新闻”二字的认知不过浮于其表,最直观的大众接触最多的就是通过电视、电脑、报纸中了解新闻,不过在当今这个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报纸及书刊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同时,如我们熟知的“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及各类新闻软件,这些都是我们现在接受的信息,了解新闻报道的渠道。新闻是新近发生的事实报道,而我们作为基层单位通讯员就要多深入基层采集新闻素材,以最快的速度宣传报道出去,以新闻事实调动工作者的工作激情和干劲,充分发挥好单位的“喉舌、眼睛和耳朵”作用。
努力学习,提高通讯报道综合能力。这一周的培训档期满满的,从《新闻基础知识及写作》、《采访的技巧与视角》《认识摄影》到《影视创作的基础知识与实践操作》《企业史志编攥方法与路径》,再到新闻学员间的分组讨论和公司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在现场与学员展开交流互动,使我真正的看到了自己写作欠缺的地方。结合老师所讲,让我看到了作为一名合格的企业通讯员多出的特定位置和环境,首先我应从多看、多想、多写三方面入手,用好眼力、笔力、脚力和脑力,提高自己的综合写作水平。其次处处留心皆新闻,要多深入一线贴近职工,挖掘好新闻素材,写出观众喜爱看的高质量稿件,为华远项目部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为公司的转型发展再立新功。
       实践出真知,敢于创新。最好的写作技巧就是没有技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坚持学习拓宽写作思路,要善于发现工作与生活中的真、善、美,将所遇所想新文题才通过文字的方式表达出来,用独特的拍照手法将工作和生活中的美好画片拍摄下来,再运用大脑的奇思妙想,以特殊、另类的方式,宣传好焦平社区在服务管理工作中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宣传好焦平社区职工群众中每一件感人事迹,用宣传报道带动焦平社区各项工作更好的开展。
       培训虽然短暂,却让我明白了干好宣传工作就要有一颗热爱宣传工作的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扛起肩上的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好一名基层通讯员的光亮,努力为公司高质量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作者:陕煤铜川矿务局华远项目部焦坪管理中心 祁燕华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